2009级复旦MPAcc项目校友毕业五周年返校

2016年7月16日, 2009级复旦MPAcc项目校友毕业五周年返校活动在学院举行。我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MPAcc项目主任娄贺统教授与56位校友共同参加了聚会。

早上8点,校友们到达学校后,纷纷换上校友中心统一印制的五周年纪念T恤。上午9点,聚会活动正式开始。首先,MPAcc项目主任娄贺统教授与2009级班主任黄涛老师先后对同学们的此次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向大家介绍了管理学院以及MPAcc项目近五年来经历的发展与所取得的成果。在得知项目近五年在教学质量、招生规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时,同学们自发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并由衷地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复旦MPAcc毕业生感到自豪。

随后,学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为此次返校的校友们作了题为“互联网+管理会计”的专题讲座。吕教授在讲座中探讨了“互联网+”背景下新技术如何改变传统商业模式,以及管理会计在新技术背景下如何自我更新、定位的问题,并由此逐一分析了Uber与滴滴、阿里与亚马逊、苹果与华为等国内外龙头企业的商业模式。吕教授借“狄更斯之叹”形容当下的时代,并号召所有的校友们主动试错,拥抱变革。

在向老师们赠送了全班同学亲笔签名的同学联系册后,活动便进入到了校友分享的环节。精彩的分享,时不时赢得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五年来,每一位同学都有着独特而珍贵的经历:有半数的同学选择挑战新的平台,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有的同学们虽然没有转换平台,但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为了各自领域的资深专家。

在重逢喜悦的感染下,分享环节远远超出了预计时间。正午,大家移步正大卿云宾馆,再次品尝校园美食。回到管院,同学们相约在史带楼下合影,留下了宝贵的回忆。回到教室,分享活动继续进行,同学们在下午场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分享,纷纷走上讲台,讲述毕业五年来在事业、家庭和人生等方面的种种经历与感悟。

 “不忘初心,追逐梦想。”是全体2009级复旦MPAcc同学们的共同信念。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也将继续心怀此念,大步向前。期待下一个五周年,大家再次相约管院,相约复旦!

 

校友中心

2016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