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获得佳绩

在最新公布的“2017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获奖名单中,我院本科学生自行组队或与外院联合组队,表现优异,参赛人数和获奖人数均创历年新高。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行一届。2017年,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团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在统计学系郑明教授、张新生教授、黎德元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许金浩、徐越昊、赖晟炜、包健卫等四名学生获得一等奖,梁松、刘松波、黄尧、丁楚桐、王嘉顺、陈潇、孙弘蔷、孙启唐、何逸萌等九名学生获得二等奖,赵子杰、付雪岚、杨琰尊、竺怡嘉、朱冠宇、谢宇迪、陈梦茜、王涵睿、章怡、刘忻祎、周嘉仪、倪亦恬、周晗琴、田梦翔等十四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学院的积极组织和推动下,本次数模竞赛管理学院的学生参与度高,参赛团队质量高,参与了31个团队,其中15个团队获奖;另外,管理学院学生具有主动学习和跨学科合作意识,获奖团队中有4个团队事先主动寻找指导老师进行针对性指导,同时积极跨院系组队,形成强强联合。

参与比赛的学生能够取得优秀成绩,这和管院的培养宗旨密不可分。复旦管院一直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管理专才、商业精英和社会领导者作为学院使命,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和严格的基础素质训练。同时,学院注重提升学生知识的融通与运用能力,通过第二课堂,即各种校内外竞赛、实习等渠道使其得到锻炼。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