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校友返校日浓情收官

2017年12月3日,初冬的寒意挡不住校友们返校的热情,第11届“校友返校日”活动热烈举行.6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管院校友、23个毕业班级重返母校,见故友、忆恩师,话情谊、共相勉。他们重温当年的青春和热血,用最诚挚的情怀见证学院的荣耀里程,也共同分享各自难忘的人生经历。

荣耀复旦 树立典范

返校日活动在温暖热烈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复旦管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致辞,欢迎各位校友回家。接着,在数百名校友的见证下,2016“年度校友”评选揭晓。陆雄文院长及校友嘉宾为这些具有典范意义的“年度校友”颁奖。2004级复旦大学EMBA校友、2013级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DBA校友,江苏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石荣获2016“年度社会贡献奖”。 1986级复旦大学数理统计本科校友,贝恩投资(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王励弘荣获2016“年度学院服务奖”。 2006级复旦大学EMBA校友,宁波路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斌荣获2016“年度创新成就奖”。 2003级复旦大学EMBA校友,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终身名誉董事长耿裕华荣获2016“年度卓越领袖奖”。 随后,陆雄文院长颁发了2016“年度校友”入围奖,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和社会做出的贡献。

颁奖典礼结束之后,校友合唱团登台献唱,《南屏晚钟》和《贝加尔湖畔》将上午的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

 

名师讲堂 聆听智慧

“名师讲堂”是返校日的经典环节。我校葛剑雄教授为校友们带来《追寻历史,面向未来:“一带一路”开新篇》主题演讲。

除此之外,各大校友俱乐部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讲座与活动。证券投资俱乐部、创投俱乐部、物流俱乐部、“复二代”俱乐部、读书俱乐部以及校友合唱团都精心为校友们准备了亮点十足、精彩纷呈的活动体验。

 

重返课堂,分享交流

校友们各自“回归”到当初的班级,在温馨而美好的氛围中展开聚会交流,分享各自毕业以来的精彩人生。

同学们像当年一样坐在教室里,分享了各自的人生故事,有创业的艰辛和充实、建立家庭后的温情与快乐。求学于复旦的日子,给了他们展开新人生的动力,而事实也证明了大家当初的选择和努力都是正确的。

无论毕业多久,大家与母校的情谊一直都在,随岁月而深厚。展望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相信复旦管院的未来、以及每位校友的人生都将呈现更多精彩!

 

校友中心

2017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