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开放日:中国经济全球化的挑战-从公司治理的角度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新兴国家的代表,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已深深融入经济全球化进程,从经济全球化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日益成为改革者和新型经济全球化的引领者。更加开放的市场格局和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全面、系统地改善公司治理问题显得更加紧迫。面对全球经济,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公司治理?4月21日,复旦管院蓝墨水校园开放日特邀学院财务金融系孔爱国教授,与您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全球化的挑战:从公司治理的角度”。
        同时将举办MBA/EMBA/MPAcc/EDP项目联合咨询会,让您与项目老师及学生校友面对面,了解最新报考动态,解答职业及发展困惑。

 

 

时间:2018年4月21日(周六) 13:00-17:3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达三楼2楼报告厅

 

议程:

专家讲堂

演讲主题:中国经济全球化的挑战:从公司治理的角度

特邀嘉宾:孔爱国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MBA/EMBA/MPAcc/EDP项目联合咨询及校友分享会

MBA项目介绍

“职业规划与发展”座谈会

分享嘉宾(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黄    岩    领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复旦MBA校友

李    贤   诺华制药(中国)数字化创新部门负责人、复旦-港大IMBA校友

赵国庆   黛芮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复旦(S3 Asia)IMBA校友

周小丹   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复旦-BI(挪威)MBA校友

寻觅智慧之旅—漫步宁静校园,感受百年复旦人文底蕴

 

 

 

嘉宾介绍

孔爱国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孔爱国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作为访问学者留学于美国华盛顿大学,现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财务管理、投资理论、资本市场、资产定价与宏观经济,长期观察商业银行治理和经营,以及资本市场对产业发展的影响。曾获上海市教委颁发的"上海市曙光学者"荣誉称号。孔爱国教授也是EMBA和MBA学生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

黄  岩  领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复旦MBA校友

黄岩先生现任领中资本创始合伙人,同时兼任上海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
曾任祥峰投资(新加坡淡马锡VC平台)合伙人、上海负责人,拥有14年以上投资行业经验,近年来成功投资摩拜单车、租租车、联影 医疗、鸿研科技、森兰科技、麦思威尔科技、蓝箭科技等近二十余家高成长企业,担任多家被投资公司董事,具有丰富的基金募集及管理经验。黄岩先生拥有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英国伦敦学院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黄岩先生从2015年起担任复旦MBA校友导师,曾获得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6年度校友年度社会贡献奖入围奖。

李  贤  诺华制药(中国)数字化创新部门负责人、复旦-港大IMBA校友

李贤先生是2012级港大-复旦IMBA项目校友,也是明博学社-医疗健康产业俱乐部副主席,现于诺华制药(中国)担任数字化创新部门负责人。他拥有丰富的数字化相关从业经验,曾先后在艾美仕、SAP、IBM等公司担任过数字化咨询负责人、销售总监、产品负责人、研发工程师等不同类型的职务,对数字化转型、新技术驱动的业务模式创新、数字化战略制定及执行、电子商务、企业信息化都有深入研究。他同时也积累了多年跨不同类型企业、跨行业的成功实践,并拥有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南京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赵国庆  黛芮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复旦(S3 Asia)IMBA校友

赵国庆先生现任黛芮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微信公众号“言安堂”联合创始人。曾任联合利华(上海)研发中心研发工程师、DPI美国研发中心研发经理、辉达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2月创建黛芮生物科技(上海)有
限公司,运营微信公众号言安堂,传播科普的护肤知识,目前拥有50余万粉丝,在微信平台护肤科普领域名列前茅。建立言安堂护肤俱乐部,通过会员结构化数据的分析,发现细分市场的新需求和新机会,孵化自主品牌。赵国庆先生拥有山东大学化学系硕士学位、复旦大学(S3 Asia)MBA学位。

周小丹   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复旦-BI(挪威)MBA校友

周小丹女士现于默沙东制药中国担任人力资源招聘部门负责人。她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相关从业经验,曾先后在医药、日化消费品及人力资源咨询行业担任过咨询顾问、招聘管理、HR BP等不同类型的职务。尤其在人才招募、高潜人才发展、雇主品牌、校园招聘等方面积累了多年的成功实践。

 

 

 

“蓝墨水”精英教育计划是复旦管院为职场精英人士搭建的公益性高端学习交流平台,帮您学习新知、蓄势俱进,活动精彩纷呈,期待您的参与。更多详情请关注:http://www.fdsm.fudan.edu.cn/blueink/

 

报名地址:点击报名
地点:复旦管院李达三楼2楼报告厅(国顺路670号)
 

参加对象 
关注自身发展与提升,渴望挖掘自身潜力的职场精英人士。(预约通过后,免费参加)
申请注册:名额有限,请网上申请预约:
上述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我们将以预约时间先后为顺序以短信或者邮件方式通知参会。
活动咨询电话: 021-25011412;55664888。

轨道交通
10号线国权路站下车至国顺路,沿国顺路向邯郸路方向步行十分钟到达。
3号线在赤峰路站下车换乘公交139、854、942、991直达。
3号线大柏树站下车换乘公交59、133、866直达。

公交路线
59、133、139、168、329、812、850、854、866、942、960、991、大桥五线直达
55、910在国权路站下车。再步行约10分钟到邯郸路国顺路口。
60、99、102、559、794在国定路站下车,再步行约10分钟到邯郸路、国顺路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