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商务英语听说教程》

随着全球市场经济的推进,社会各个层面的工作都越来越需要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商务英语,顾名思义就是为工商界服务的英语,也就是说,可以在工商管理的各个领域发挥实际沟通作用的一种国际交流工具。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和在职商务人员为了增强其沟通技能,培养其将来在职场或者学界的竞争力,必然孜孜于英语学习,并且希望能够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无论是学习工商管理的学生或是从事商务工作的人员,如果想要在一个具有国际化经营背景的公司中求职或更出色地工作,在国际市场上施展才能,必须首先有良好的英语功底;而如果他们要从事学术研究,则非有熟练的英语沟通技能不可。编者从讲授商务英语课程的角度出发,深感发展一套实用且不乏趣味性的教材是一件何其重要的事情!感谢复旦大学出版社的支持,这一愿望终于得偿。
本书力求发展使用者的听说两大技能,将听说训练与实际商务业务紧密联系,在听与说中习得实用的商务知识。本书共十个单元,每一单元包括听力技巧、听力练习、背景知识介绍、单词及词组注解、模拟场景听力及口语练习等部分,每一单元选取相对独立的商务主题,围绕该主题讲述商务专业知识和训练听说技巧。
本书模拟跨国公司的日常业务与商务往来,涉及计算机、广告、餐饮、通讯、金融、税务等领域,以及求职、面试、组织协调、人事管理、商务和消费投诉等话题,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让读者在身临其境中学习和掌握商务英语听说的基本技能,提高听说运用能力。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不足之处,欢迎读者指正。
    编  者
    2005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