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智慧 倾诉情怀:2014年度“校友返校日”热烈举行

2014年11月29日,初冬的寒意挡不住校友们返校的热情。以“相聚今朝,回首往日”为主题的第八届“校友返校日”活动热烈举行,来自海内外和全国各地三百多位管院校友及家属、以及毕业值年的班级在这一天团聚。他们重温当年的青春和热血,用最诚挚的情怀见证学院的荣耀里程,也共同分享各自难忘的人生经历。

追忆往昔,感受情怀悠悠

下午1点,校友们陆续至史带楼一楼大厅签到,返校日活动在温暖而友爱的氛围里拉开了帷幕。作为本次返校日活动的一部分,校友中心特地举办了“相聚今朝 回首往日”摄影展,管院老师及校友们通过自己的作品和镜头,表达管院人对复旦的情、对学院的爱。

史带楼的大厅里还特地设立了义卖台,其中有最受欢迎的复旦小萌熊,它们穿着特制的“礼袍”,佩戴着色彩鲜艳的返校日纪念徽章。本次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纳入学院学生成长基金,捐款者既能得到可爱的萌宠,也能为管理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心力。

2点整,校友返校日典礼暨2014年度校友评选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典礼在校友中心精心制作的“情聚管院”沙画里拉开帷幕,一帧帧流动的画面,唤起了在场学子内心深处对管院的眷恋之情。接下来一段介绍管理学院历届年度校友的展示短片,让人不禁感叹复旦管理学院的荣光,正是“今日你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你为荣”的最好说明。短片放完,我院孙一民副院长按下按钮,正式启动本年度的最佳校友评选,并呼吁在场的各位同学踊跃投票。

【孙一民副院长致辞】

丰富讲座,打造知识盛宴

作为返校日固定的特色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的“名师讲堂”特别邀请到复旦管院市场营销系邹德强博士,从网络营销角度深刻分析了企业的“社交媒体策略”,并和校友们就社会化媒体传播效果及其应用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活动。

同时,在校友俱乐部系列论坛中,深受校友家庭欢迎的“复二代”讲座特邀亲子教育及儿童心理资深专家,通过当天的两场讲座向大家分享了教育孩子的心得。现场许多校友都是带着家人和孩子前来,老师们亲切又富有启发性的互动方式激起了台下孩子们热情的反应。同时,她们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亲子相处的有效途径,帮助校友理解并确保孩子的心理安全,受到了大家的积极评价。

部分校友还参加了当天学院在李达三楼的报告厅还举行的 “沪港通”财富论坛——复旦专场,聆听管院老师和业界嘉宾共同展望沪港经济制度变革下的投资机遇。

【返校日各讲堂精彩纷呈】

班级团聚,分享精彩人生

在主要的讲座活动结束之后,校友们各自“回归”到当初的班级,在温馨而美好的氛围中展开聚会交流,分享各自毕业以来的精彩人生。

【班级团聚感受学院温暖】

同学们像当年一样坐在教室里,聊起一段段熟悉的往事,并分享了各自的人生故事,有创业的艰辛和充实、建立家庭后的温情与快乐,也有关于健康、关于孩子教育、关于事业发展等诸多话题。求学于复旦的日子,给了他们展开新人生的动力,而事实也证明了大家当初的选择和努力都是正确的。

虽然返校日活动只有短短一天,却凭借其丰富的内容、热烈的氛围而给校友们留下深刻印象。无论毕业多久,大家与母校的情谊一直都在,随岁月而深厚。展望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相信复旦管院的未来、以及每位校友的人生都将呈现更多精彩!

 

校友中心

2014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