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宁波校友联络处2015“春季享新知”主题讲座圆满举行

2015年3月29日,我院宁波校友联络处2015“新春享新知”主题讲座圆满举行,各项目校友、相关嘉宾和当地媒体参与了此次活动,共同聆听学院会计学系教授、MBA项目学术主任钱世政的精彩演讲。

下午14时,积极的校友及来宾就陆陆续续来到现场。今年恰逢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活动场地中还特别设置了为学院送祝福的视频拍摄,校友们颇有兴致地拿起了“聚•励”的标识牌,对着镜头表达了对学院的诚挚心意。

本次活动首先由学院校友中心的同事开场,她向在座的校友、来宾和媒体的朋友介绍了学院的最新近况:3月20日,我院恢复建院30周年庆正式启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女士做客“全球领袖论坛”,接下来,学院也将举行一系列的院庆活动,希望校友们能够有时间常回学院看看。同时,过去的2014年,管理学院也取得了多方面的成绩并得到了校友们的鼎力支持。

我院会计学系教授、MBA项目学术主任钱世政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宁波校友联络处一年一度“春季享新知”主题讲座正式开讲。学院钱世政教授结合时下房地产产业带来了题为“房地产变局出路何在?”的主题演讲。钱老师万达作为案例娓娓道来,通过指出房地产业面临的两个困难:一是高杠杆率,就是高负债。中国经济长期以来依靠投资拉动市场,国家资产负债急剧攀升,政府维持着相当高的负债率,依靠高负债来拉动高增长,导致今天的中国经济从整体上呈现高杠杆化。地方政府和企业负债严重,全国房地产商普遍面临融资难的问题。二是行业发展问题。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即将结束,以开发获取高利润的发展模式即将走到尽头。经济结构正在经历调整,去杠杆化,去高增长,已经成为国家经济战略的必然。这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是根本性,结构性的。钱老师提出了“房地产金融创新”和“互联网+”,即改革债务型融资发展模式,运用互联网思维实现资源的跨界重组。这是他想象中房地产转型出路的两个突破口。

宁波校友祝福学院

在精彩的主题演讲后,宁波校友们齐聚一起,拉起横幅,将笑容和感恩定格在合影中。学院宁波校友联络处也将继续致力于搭建学习、交流、共进的平台,拉近校友聚励,提升校友价值。

 

校友中心

201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