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年硕士项目招生宣讲会成功举行

2015年5月20日,我院2015年硕士项目招生宣讲会在管理学院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宣讲会吸引了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大著名高校的学生参加,我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教学管理办公室教师以及9位学生代表出席了宣讲会。

吕长江副院长对学院及硕士项目做整体介绍

项目初识——全方位视角,了解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硕士项目

5月20日18时30分,宣讲会正式开始,由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密凯主持。首先,吕长江副院长对管理学院和硕士项目做了整体介绍,“作为中国最早商学院的诞生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先后通过EQUIS和AACSB两大国际认证,成立国际顾问委员会,向着成为亚洲一流商学院的目标迈进。”吕长江教授对2015年推免招生的四个项目——硕博连读、金融硕士、DDIM和GMiM的培养定位、合作院校、突出优势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管理学院丰富的校友资源、杰出的师资力量以及全球化的金融管理视野将会给管院学生带来更大的舞台。”

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海琳介绍各项目特色

随后,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海琳对各个项目的课程设置及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为什么选择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怎样进入管理学院”、以及“管院能带给你什么”这三个问题,黄海琳认为,复旦管院凭借来自全球的优秀教授和同学、海外游学交流机会给每位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空间;通过与花旗银行、中金投资银行等合作开设的企业课程和模拟实践来开展第二课堂,向学生传递实务知识和最新实践经验;最后,管院职业发展中心会提供完善的职业发展指导。以上这些条件都为学生今后良好的就业出路打下了基础。

深度感知——多角度聚焦,分享学习、生活、就业经历

为使同学们对各个项目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宣讲会还特邀了9位来自不同项目的学生和校友,与大家分享自己在管院学习和生活的切身感受。

2010级硕博连读项目的博士生吕莎莎从passion、market和skill三个维度分享了自己对从事科研工作的感悟。

金融硕项目学生代表蔡敏杰分享学习体验

 

来自金融硕士项目学生代表王文俊、蔡敏杰、朱常友和李龙金分别从专业课程、学院资源、职业发展角度讲述了自己对金融硕士项目的看法。在金融硕士项目中,有来自普林斯顿、UCLA和复旦大学的知名教授亲自授课,接受国际一流大师的指导;有企业实务课程,和公司高管零距离接触累计人脉资源;有不同就业导向的学长学姐,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

现就职于国家开发银行、毕业于DDIM项目的2013级校友沈添翼分享了自己在DDIM项目两年半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具体展示了他前所未有的学习体验和欧洲游学的经历。项目课程的全面、丰厚的奖学金设置以及合作院校别致的毕业典礼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场学生认真聆听

答疑解惑——个性化问题,零距离面对招生老师

最后的Q&A环节,面对现场同学踊跃的提问,吕长江副院长和教学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们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我院硕士项目培养目标及特色、推荐免试的申请条件、入营后的考核方式、未来的职业发展等方面。

宣讲会结束后,场外设置了各个项目的问询区,教学管理办公室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们与在场的同学深度交流,GMiM项目伦敦商学院亚洲区招生经理Aram Karakashian也来到交流现场,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5年硕士项目招生宣讲会圆满结束。复旦管院热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优秀学子的加入,共创美好未来!

 

 

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5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