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立30】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研究中心高峰论坛

钻石底、黄金腰,还是地球顶?

                                                                                                    ——资本市场的估值问题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沪深股市一改颓势,狂涨近3000点,涨幅与单日成交冠绝全球。在此轮牛市中推动下,约一半上市公司市盈率超百倍,105家公司的市盈率超千倍。这样的市场估值是否合理,是否可以持续,是市场参与者共同关注的问题。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研究中心”由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出资,世界排名领先的国际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设立。本次中心力邀李若山教授、周勤业教授等多位重量级嘉宾,探讨当前牛市中上市公司估值等热点话题,分享对上市公司定价这一重大议题的洞察与思考。 

 

时间:2015年6月18日18:0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1楼友邦堂

主题:钻石底、黄金腰,还是地球顶?——资本市场的估值问题

嘉宾:

卢伯卿先生  德勤中国资深合伙人、前德勤大中华地区总裁

李若山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授、MPAcc项目学术主任

周勤业教授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展研究中心顾问、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周    跃先生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1990级本科校友

 

嘉宾简介:

 

卢伯卿 先生

德勤中国资深合伙人

前德勤大中华地区总裁

卢伯卿先生是德勤中国资深合伙人。曾历德勤大中华地区总裁、德勤有限公司全球管理委员会委员、德勤全球中国服务小组联席主席等职务。卢先生在其职业生涯中曾为多个行业的国内企业和跨国公司提供服务,在诸多领域都有着丰富的经验,曾负责国内法定审计、企业兼并重组、上市审计、尽职调查复核等各种专业服务,也曾多次领导德勤团队协助国资委等国家部委为大政方针建言献策。

 

李若山 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PAcc项目学术主任

李若山教授,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维权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会计学会副会长、上海审计学会副会长、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治理环境专家委员会委员、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兴业银行、东方航空、张江高科及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周勤业  教授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展研究中心顾问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周勤业教授现为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审计准则委员会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司法鉴定委员会委员、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兼职教授,曾任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独立董事。

 

周   跃 先生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1990级本科校友

周跃先生现任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分管投资银行、固定收益、并购重组、场外市场等业务部门。中国注册会计师、证券期货业特许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浙江省**计划专家库成员。199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曾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2000年进入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先后从事上市公司监管工作、机构监管工作。                                                   

                                                      

我要报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