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5校友返校日温情收官

2015年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恢复建院三十周年的重要时刻。三十载岁月悠悠,海内外校友关注母校的目光始终相随。莘莘学子探索开拓,引领超越,为复旦管院增添了荣誉光华。10月31日,校友们履行一年一度返校的约定,各班同窗从世界各地再回管院,于返校日共襄三十周年盛典!115个校友班级共计2560位校友参加。
上午九点,签到开始,大家纷纷与管院熊和时间轴合影,一起追忆难忘学生时光。他们中有年逾花甲的老校友,也有年轻校友的孩子们,大家携手共祝管院生日快乐!此外,“聚励三十,献礼学院”捐赠活动也得到了所有人的积极响应,校友们与管院一路同行,也在学院生日当天用实际行动回报哺育之恩。

接下来,盛大的院庆开幕式在李达三楼正式拉开帷幕,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人声鼎沸。主持人首先邀请了从1985-2015年共30位校友上台,大家每人用手上的一颗星星,共同嵌入背景板,点亮管院30周年的天空,祝愿管院在未来继续熠熠生辉,群星闪耀!

随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发表开幕词。陆院长深情欢迎诸位校友回家,并指出,将近一个世纪前,复旦大学便开现代商科管理先河,时至今日,大家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复旦管院至今在同行中稳列中上游,与世界最好的学院分享交流。截至2014年底,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已超过38000人,他们在不同的行业领导和管理着其所在的企业和机构,在各行各业赢得了广泛赞誉,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陆院长相信,教育是一份耐心的事业,要通过时间来实现有机发展。

陆院长表示,复旦管理学院是一个大家庭,与诸位校友的命运也始终紧密相连,是大家的热情、智慧和努力才有了荣耀的现在。今天,三十而立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风华正茂,激情在怀。秉承复旦商科的悠久历史、凭借百年复旦的人文底蕴、借力前沿开放的城市经济,复旦管院还将继续勉力奋进,为未来创造无限可能,为中国的管理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有价值的贡献。

返校日开幕式

在陆院长的讲话之后,现场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复旦管院所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校友中心主任黄智颖老师通过具体数据与图文全面回顾了2015年管院校友工作。

接下来的“启封”仪式推动整个开幕式达到高潮,校友们从礼袋中拿出了饱含深情的明信片并纷纷在上面写下自己祝福的话语,投入学院门口的邮筒中,期待在下一次的聚会中再次开启记忆!接下来大家“兵分多路”,再返课堂,再次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产业经济系芮明杰老师通过智慧工厂、智能生产两大主题与产品、设施、管理三大设想阐释了工业4.0与未来的机遇;财务金融系孔爱国老师则为大家解析了中国金融改革逻辑与市场分析;市场营销系邹德强老师结合移动网络时代的特征,为大家重塑顾客行为历程。老师们旁征博引、观点犀利,校友们或坐或站听完全程,大呼过瘾。

再返课堂

中午,校友们相约到旦苑餐厅就餐,之后重走校园,并在光华楼广场合影。下午,复旦管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校友代表以及各界友人和部分合作伙伴共三千余人参与了复旦管院恢复建院30周年活动暨2014年度校友颁奖典礼。整场活动共分为“开篇”、“创,在这里”、“励,在这里”、“家,在这里”、“爱,在这里”、“梦,在这里”六个篇章,共忆学院发展历程,最后,师生共聚活动在现场全体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合影

对于每一位校友而言,这是充满感恩与回忆的一天。他们跨越了时光,与母校重聚;他们做回了学生,重返课堂。看到复旦管院这三十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校友们无比骄傲。大家相信,管院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校友中心

2015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