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年本科生海外交流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11月24日下午,我院本硕博教育中心举办的2015年本科生海外交流经验分享会在史带楼504室举行。曾在去年参加海外交流项目的6位2012级本科生作为嘉宾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交流经历,并就需要注意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活动伊始,本硕博教育中心负责本科生教学的陈怡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海外交流项目的基本情况,她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学院资源,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把海外交流作为自我追求的一部分,通过交流开阔视野、为未来的发展提供支持”,并且提醒同学们“能以正确的心态面对海外交流的选拔”。

随后,6位嘉宾一一做了现场分享。

【2012级会计学系苍雪现场分享】

会计学系的苍雪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学习。她先给大家介绍了新国大的特点,“新国大在硬件设施上如校园、图书馆和宿舍等方面都非常优越,并且课程质量高,校园生活和社会联系紧密,是很好的交流项目”。接下来她为大家分享了她交流期间在新加坡生活的经验和心得,以及如何在课程修读和英语成绩方面做准备。

【2012级财务金融系郑恬依现场分享】

财务金融系的郑恬依曾在法国埃塞克大学交流。她特别赞扬了埃塞克大学自由的学术氛围、精彩丰富的课余生活,“这个项目很适合对欧洲文化感兴趣的同学”。随后,郑恬依重点介绍了选拔面试的经验。

【2012级财务金融系刘筱现场分享】

曾在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交流学习半年的刘筱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的收获。他认为,繁华、多元、融合、冲突是伯克利这座世界顶尖大学的特点。刘筱按时间顺序从开始申请到准备出国再到海外生活这几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在美国生活,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对于在国外的衣食住行要在出发前做足准备工作。”他希望同学们想清楚自己选择交流的目的,充分利用交流的时间来提升自己。

【2012级财务金融系刘逸飞现场分享】

曾在南加州大学交流的刘逸飞,从“学好”与“玩好”两个方面介绍了南加州项目。“南加州的课程是高质且有特色的,并且在转学分上很有优势。并且在美国的生活可以任由你自己去探索,享受不同的生活体验。”他也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南加州大学的治安并不是很理想,这要求我们在交流的过程中要小心谨慎”。

【2012级财务金融系刘松涛现场分享】

财务金融系的刘松涛曾在美国圣地亚哥大学交流。他认为这个项目竞争程度相对较小、很适合想去美国但申请条件不是很理想的同学。“圣地亚哥大学的学习压力不大,留给自己的时间很多,如果大家想更多地体验美国文化,探索美国的话,这个项目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之后他与大家分享了交流中的一些趣事。

【2012级财务金融系邓涵之现场分享】

邓涵之选择了西班牙ESADE项目。他将这所大学与欧洲其他可选择项目进行了横向比较,分析了这些项目的优劣之处。他重点讲解了在欧洲交流期间生活上的注意事项,“不论是租房还是旅游、学习等方面都需要大家做足充分的准备”。

分享之后,陈怡君老师代表本硕博教育中心向分享嘉宾们赠送了管院小熊表达感谢。最后是Q&A环节。

本次本科生海外交流经验分享会,给想要了解海外交流情况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高年级和低年级本科生之间建立了良性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让每个有出国梦想的同学都能从中受益。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5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