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新星计划”组织学生参访上海瑞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8日,在我院本硕博教育中心和职业发展中心老师的带领下,36位“学术兴趣班”的本科生、硕博连读项目和金融硕士项目的研究生,参访了瑞银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这是今年“学术新星计划”第三次企业参访,此次活动不仅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国际知名企业和深入了解商业实务的机会,也为管院学子未来的职业定位和发展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首先,瑞银企业管理CAO Jing Zhang女士为同学们介绍了瑞银集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作为一家全球性的金融服务机构,瑞银集团非常重视亚太市场并做出了相应的战略部署,也在中国金融领域取得了巨大的优势和成功,先后成为取得QFII资格的境外投资机构和全牌照合资券商。瑞银集团不仅拥有国际化的商业视野和整合全球资源的突出能力,也致力于打造适应亚太区域和中国市场的品牌定位和公司形象。

张女士也对公司的业务职能部门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大家对瑞银集团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有别于以存贷业务为主的传统商业银行,瑞银集团在中国的业务主要包括财富管理、投资银行及证券和资产管理三块。各个部门相互配合支持,最大化地整合资源并发挥协同效应。既有投资银行部门为客户量身打造开发金融产品,也有优秀的财富管理研究团队提供相应的投资策略。

同学们接着参观了瑞银部分工作区域,全球量化服务部坐落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中心,公司办公环境十分优雅。从窗外远眺,高楼大厦一览无余,外滩美景尽收眼底。室内错落摆放的绿植,墙上色调和谐的油画,极具情调的咖啡吧台都给参访同学留下了 深刻的印象,这些精巧细致的设计细节和艺术协调的空间布局无一不体现着这家金融巨头的文化内涵和人文关怀。

活动的最后,瑞银企业管理公司高管郑女士和几位在瑞银企业管理就职的复旦校友和同学们进行了有关职业规划的圆桌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从个人职业转型、金融产品普及、量化交易策略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并得到了公司各位高管的详尽解答,在场气氛十分热烈。郑女士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许:“好学、热情、出色、前瞻和适应,拥有这些品质能让自己在职场拥有更长远的发展和更广阔的平台”。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5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