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参访美银美林

2016年5月5日下午,我院18名本科大二学生受邀参加了美银美林公司的企业参访,本次活动由职业发展中心、本硕博教育中心联合组织。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美银美林的企业文化,更与公司高管、部门主管自由交流,受益匪浅。

开场前,同学们观看了美银美林的两个宣传短片。短片介绍了美银美林的公司文化,尤其是对多样化(diversity)的关注。

活动正式开始,美银中国行政总裁林远栋先生首先致辞,他表达了对前来参访的所有师生的欢迎。接着,美银上海分行中国区首席运营官丁明先生从银行的宗旨、价值观、客户范围、业务情况和中国区现状进行了介绍。他提到,美银一贯宗旨是“Better”,看似简单,实则包含着每一天都有进步、思考如何更好地理解客户需求的深意。丁先生还介绍了美银美林在全球范围和中国区的大致情况,坦言在中国银行大环境下行的现状下,美银美林在中国区依然加大投入,体现了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信心。

丁明先生做公司介绍

随后,来自企业银行部(CBK)、环球财资部(GTS)、环球市场部(Global Markets)三大前线业务部门的主管分别对部门业务做了介绍。CBK有以境外投资、收购、兼并、发债等为主的中资业务和以欧美客户为主的外资投资。GTS主要帮助客户完成现金流管理,最大化资金流效益。Global Markets业务包括股票、债券、外汇、大宗商品交易等。部门内最大的业务重点是FICC的固定收益,其中信用债(Credit Trading)成为最近热点,中国最近亦成为全球第三大信用债市场。

介绍的最后,中国区人力资源部高级副总裁Julia做了总结,她劝勉同学们第一份工作十分重要,对未来的人脉、工作规划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与会同学能够参与美银美林的招新并加入银行。

在Q&A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不少问题,如企业银行部(CBK)与投行部(Investment Banking)的区别、现金管理的策略和主要方式等等,各位主管们都做了详细解答。

同学们与各部门主管自由交流

随后进行的Networking上,同学们和高管们进行了自由而愉快的交流,提出了许多关于银行业务、发展趋势、银行招聘、未来规划等方面的问题,现场非常热烈。我院同学得体的着装和礼仪、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扎实的知识基础都给银行高管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访活动在同学们欢乐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职业发展中心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6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