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南京校友2016岁末团聚圆满结束

12月18日,我院南京校友联络处举办了2016岁末团聚活动,财务金融系孔爱国教授和2007级复旦EMBA校友杨斌为40余位校友分享了宏观经济与工业4.0的精彩内容。

下午四时,本次活动讲座环节正式开始,孔爱国教授首先带来《中国经济金融转型能否成功?》的主题分享。他从中国经济增长与传统的方式、增长的改变与方式的改变以及经济与金融能够转型成功的三个板块内容为校友们层层剖析,并提出转型的真正内容是要将市场的力量作为驱动力,而这股改革力量的核心则在于人。

随后,来自菲尼克斯中国的杨斌校友为校友们带来最前沿的工业4.0的信息。杨校友通过梳理四次工业革命的技术路径,剖析全球正在掀起新产业革命的浪潮,并探讨了中国在这样的趋势下应该采取何种策略。从德国经验到菲尼克斯的自身案例,杨斌校友一一解读,对于中国制造2025,“我们不应该再次错失未来”。

两场主题分享让校友们意犹未尽。晚餐时分,校友们围坐在一起,继续与老师和校友们分享彼此近况和所在的行业信息。

相信校友们团聚在一起的力量让大家更有信心迎来新的一年。学院南京校友联络处也将继续搭建各类型的校友活动,凝聚起校友,暖在一起。

校友中心

2016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