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学院硕士项目招生宣讲启动会成功举行

2017年3月11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项目招生宣传启动会在我院李达三楼顺利举行。宣讲会吸引了300多位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各大知名高校的学生参加。我院院长陆雄文教授、本硕博教育中心密凯主任、职业发展中心沈纯慧主任、伦敦商学院职业发展主任Margaret O'Neill以及来自4个硕士项目的校友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宣讲会。

下午2点,招生宣讲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看着一张张年轻而富有活力的脸上洋溢着希望,“将春天的气息带到了管院”陆雄文院长如是说。陆院长在致辞中为同学们介绍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悠久历史和“开放、包容、不断向前”的文化传统,同时陆院长阐述了学院一直秉持的理念“打造最好的学习工作环境,这是我们对教育的使命和理想”。

随后,本硕博教育中心主任密凯老师对我院四大硕士招生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介绍中不仅包含了各项目的培养模式、实践课程和职业发展,还针对不同项目介绍了合作办学、海外交流以及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情况。最后密凯老师还针对录取方式、申请者素质要求做了简要的介绍,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沈纯慧老师作了题为“职业发展中心引领你成长”的演讲,从职业发展中心概况、职业发展生涯培养体系及企业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不断发展完善的职业发展平台。“你是谁,了解自己;你想做什么,认识你的人生梦想、职业梦想”是职业发展中心为学生创立的解决方案。

来自伦敦商学院的嘉宾Margaret O'Neill对GMiM项目海外部分做了细致的介绍,她从伦敦商学院带来的卓越的体验、多元化的发展环境、校企合作的平台等方面解读了这个项目能为同学们提供的绝佳的学习和职业选择平台。

最后在校友分享环节,DDIM项目2016届校友刘璞洁、2014级博士生王灏、金融硕士项目2015级学生夏恬静、何逸群和GMiM项目2015级学生王思元,一一上台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项目中的所见、所闻、所想。

宣讲会最后的Q&A环节,面对现场同学的踊跃提问,老师和嘉宾们耐心解答,问题主要集中于我院项目培养特色、对学生的期望、夏令营的入营条件和项目未来的职业发展等方面展开。

从2016年开始,硕士招生宣讲会增加了预录取环节,有少数同学可通过预录取活动提前获得夏令营的入营资格。由于参加预录取活动的名额有限,大部分申请者还是通过网上报名进入夏令营活动。此外上海以外的同学还可以就近选择参加其他城市的宣讲会,与复旦管院的老师、校友面对面交流。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项目招生宣讲会上海站圆满结束。复旦管院热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优秀学子的加入,共同谱写美好明天!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6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