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学院校友龙舟赛圆满举行

六月瑞阳,喜赛龙舟。2017年6月17日,第八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龙舟赛在上海市青浦国家水上运动中心圆满举行,近六百名校友携家属相聚淀山湖畔,带着复旦人的荣耀与自豪,共同用船桨和爱心缔造属于初夏的活力之梦。我院孙一民副院长出席活动。

夏阳灿烂湖水清 锣声密密鼓声稠

作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中心每年举办的大型活动之一,校友龙舟赛已成功举办七届,超过3200名校友及家属参与其中。今年,有15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包括“红日队”、“马达队”、“乐瑞队”、“雨神队”等老牌队伍,也有像“六神队”、“戈壁之舟”、“友谊的小船”、“一世至爱”等首次参赛的队伍。

自学院举办校友龙舟赛起,这项明星校友活动已集结了一大批忠实粉丝,每年六月是他们约定相聚的日子。“马达队”队长张伟伟在活动前一天特地从香港飞到上海,凌晨落地,仅睡了几个小时就赶到比赛现场。他说:“无论队员们在哪里,每年这个时候大家从四面八方赶回上海,只为参加校友龙舟赛。”

龙舟竞技在端午 百舸争流勇当先

下午二时许,在慷慨激昂的声声鼓点中,比赛正式开始。最终,“雨神队”、“乐瑞队”、“马达队”、“六神队”、“戈壁之舟队”、“红日队”从1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最终,由2013级复旦-港大IMBA校友组成的雨神队、由1997级复旦MBA校友组成的乐瑞队、由1999级复旦IMBA校友组成的马达队获得了本届校友龙舟赛的冠亚季军。来自2003 & 2008级复旦MBA的六神队、来自EDP的戈壁之舟队分别获得了“同舟共济”奖和“勇于拼搏”奖,来自2006级复旦-港大IMBA红日队的张茵获得了“最佳鼓手”称号。

全家上阵齐欢乐 寓教于乐共成长

一年一度的龙舟赛,不仅是大人们的聚会,小朋友们也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亲子游艺活动为“复二代”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活动,里茶叔叔带着小朋友们一笔一划学漫画、创意涂鸦、在尤克里里的音乐声中唱跳。此外,手帕拓印、小丑气球、包彩粽、真人版大战僵尸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思考和动手能力,也激发了创造力和想象力,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校友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校友龙舟赛非常注重校友家庭的互动,在亲子游艺活动中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感情,为每个校友的家庭创造了一次宝贵而温馨的家庭回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总是最幸福的,笑容是最美的。

为打造一个广大校友和管理学院之间顺畅交流的平台,向超过四万名遍布世界各地的管理学院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让校友们真切感受到管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复旦管院校友中心每年都会举办此类面向全体校友参加的大型活动,如校友健康跑、校友返校日等。与此同时,校友中心将继续开拓资源,筹建各地校友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友俱乐部活动,通过广大校友的鼎力相助,向成为世界一流商学院的目标全力迈进。

 

校友中心

2017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