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实习招聘会圆满收官

2018年5月8日下午,33家雇主企业在初夏时节齐聚学院,为管院本科、硕士、MBA及博士学生提供了两百余个实习机会,吸引了我院各项目共计两百余人次学生参会。本次实习招聘会在管院史带楼一楼大厅举行,通过现场面谈并直接投递简历的方式实现企业和学生的双向选择。

参加本次实习招聘会的企业行业背景多元,覆盖金融、咨询、工业、IT/互联网、医疗、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包括埃森哲、BP、华兴资本、戴德梁行、戴尔、复星、富国基金、常春藤资本、蔚来汽车、东方证券、普华永道、泰康资产等优质企业。职业发展中心不仅在前期线上信息发布了参会企业招聘信息,还在招聘会现场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招聘岗位指南手册,供大家翻阅了解企业和岗位信息。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招聘会中有不少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和岗位,在校园内就能接触到如此多优质工作的机会十分难得。

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商BP始终名列世界五百强企业排名的前列。参会代表Sharron 和Julia对职业发展中心在筹备这次招聘会过程中的工作给予了热情的赞扬。她们觉得优秀的管院学子让BP能够以更高的标准和期待来进行深入的考察。Sharron提醒同学们,向HR表达自己对某个岗位很感兴趣前,要确保已有充足的准备与了解;在招聘交流过程中,要重视第一印象,主动并积极地和面试官沟通。相信在面试技巧的帮助下,同学们能更顺利地收获心仪的offer。

华兴资本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服务新经济的金融机构,招聘负责人施女士希望能够吸引具备金融咨询背景的同学们前来应聘。和管院同学们现场交流后,施女士认为管院同学们实习经历都很丰富,且十分善于展示自己的优点,正是公司需要的人才。她建议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求职过程中更具针对性、聚焦性地进行实习,积累更丰富的行业知识,从而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作为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咨询运营商之一,戴德梁行兼具本土洞察与全球视野的房地产解决方案赢得了广泛认可。面试官Grace心目中理想候选人的资质有:极强的交流能力与抗压能力、快速学习且渴望学习的能力以及对新鲜事物的敏锐察觉力。Grace表示,在校同学由于尚未走入职场,往往容易出现职业发展路径不清晰的迷茫状态。她希望同学们在求职时不要太受所学专业的限制,能找到一份符合自己兴趣爱好的工作,实现职业+个人发展的双赢是最优的。

美世咨询一直致力于分析和洞察当今世界的健康、财富状况,同时匹配劳动者和劳动力需求。HR钱先生称赞在和管院同学们的短暂面谈中,他们展现的热忱令人印象深刻。钱先生希望有志于从事咨询行业的同学们有一个开放的心态和一份对工作的激情。同时钱先生表示在招聘时,他会相当看重候选人的求职动机。因此,打动面试官的求职者不仅拥有专业的能力,还有清楚的职业规划。

就读复旦管院的本科生姚同学在实习招聘会上向东方证券、常春藤资本等多家企业投出了简历。他发现许多企业对学历的要求较高,这让他感到提升学历层次的必要性。同时,和以往的网上收集信息、向学长学姐询问等途径相比,通过现场和HR的交流,他得到了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来自DDIM项目的陈同学很早便到达会场等待招聘会的开始。她关心的问题有实习是否能留用、公司接下来秋招的计划与名额等。陈同学非常感谢职业发展中心能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校园里就能与企业直接沟通。尤其是一些平时了解渠道不多的公司,在现场也能和他们近距离的交流。

复旦管院职业发展中心(CDO)每年都会组织举办春季、秋季两场大型全职招聘会与一场实习招聘会,帮助雇主企业和我院学子沟通交流、双向选择。职业发展中心也将继续从各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职业发展资源,开展更多职业发展培养活动。通过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资源,中心旨在使学生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提高职业竞争力。同时,也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招聘服务并积极开拓校企合作项目,通过建立各种渠道来加强学生与企业间的交流与沟通。

 

职业发展中心

2018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