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复旦管理前沿论坛走进常熟

2015年4月25日,“2015复旦管理前沿论坛”在常熟市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新常态、新状态、新作为·长三角百名企业家走进常熟”为主题,我院院长陆雄文、副院长孙一民、副院长殷志文,常熟市市长王飏先生和我校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EMBA课程教授孙立坚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并与当地企业家代表一起畅谈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走势与发展。

企业参访

本次活动由企业参访和论坛两部分组成。上午九时,企业家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梦兰集团及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了解常熟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状况。常熟素有“江南福地”的美誉,是中国大陆经济最强县级市之一,位于中国县域经济、文化、金融、商贸、会展和航运中心的前列,更是“区域经济强县统筹发展组团”成员。

论坛部分则在当天下午举行,常熟市市长王飏和陆雄文院长分别发表致辞。王飏市长首先对复旦管院的到来以及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欢迎,并分享了常熟市近年来的发展现状。陆雄文院长则表示,2015年是复旦管院恢复建院三十周年的重要时刻,在这三十年里,复旦管院的学科构架持续完善、教学及科研水准不断提升;学院以全球最快速度通过国际顶尖认证,在权威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进入新世纪以来,复旦管院更是多头并进,新院区的动工、国际顾问委员会的建立等标志性事件成为学院迈向世界一流商学院征途上的一个个里程碑。

陆雄文院长致辞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我校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EMBA课程教授孙立坚教授发表了题为新常态对中国经济的改变与企业家的机遇的主题演讲,与现场嘉宾分享了他对当前宏观经济走势的看法。

我校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EMBA课程教授孙立坚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圆桌讨论上,陆雄文院长、苏州市商务局局长唐晓东、常熟农商银行董事长宋建明、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华、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耿裕华和安徽剧星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查道存展开热烈讨论,共同探讨当下中国企业的管理与应对之道。

圆桌讨论环节

 

校友中心

2015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