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战争的东亚格局——从营销制高点行业看国别竞争体系“高峰论坛

 

时间: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13:30—17:0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顺路670号)史带楼1楼友邦堂

 

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磐缔美创天地

 

活动背景

个人“形象指数(颜值)”在各个国家会如何影响人的社会阶层?在化妆品领域的“美丽战争”中,国家的竞争体系靠什么来打造,又会怎样影响其品牌的全球竞争力?日本的美丽经济,其竞争力是否已经像簌簌的樱花正在衰落?强劲的韩风是否能像星星和太阳一样迭代出更多的“后裔”?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美丽经济,其全球品牌群落的崛起面临哪些挑战? 

2016年5月11日,“美丽战争的东亚格局——从营销制高点行业看国别竞争体系”高峰论坛将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召开,东亚颜值经济领域最资深的的专家、最活跃的企业、最具战略眼光的资本将首次聚首,相互碰撞、共同勾画出颜值经济在东亚乃至全球的竞争格局和未来版图。首个颜值指数与社会阶层流动性全球比较研究将在本次论坛上发布。跨国风云对话,跨界智者交锋,期待您的参与!

 

议程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领导致辞

中国香精香料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陈少军致辞

 

主旨演讲:从营销制高点行业看东亚的国别竞争体系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副系主任 金立印教授

 

《颜值指数与社会阶层流动性全球比较研究报告》发布

磐缔资本高级策略总监 苑鲁宁先生

 

现场讨论

1:化妆品行业的未来竞争格局:日本、韩国、中国

讨论嘉宾:中日韩三国化妆品企业高管

2:中国品牌崛起过程中的资本角色

讨论嘉宾:中外著名资本机构合伙人

 

主讲嘉宾

金立印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副系主任

金立印教授的研究领域为消费者行为。论文发表于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等国际学术期刊;研究成果多次获得亚洲营销科学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主持和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是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的获得者。

王茁 磐缔资本(Paideia Capital)创始合伙人

中国化妆品产业战略投资人,以培育中国化妆品产业颜值经济新物种为己任的孵化、加速和提升平台——磐缔资本(Paideia Capital)创始合伙人。曾任中国化妆品产业领军企业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佰草集化妆品公司董事长和上海双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过去十多年来主导了上海家化基于中国文化自觉和自信的差异化大品牌、大传播战略,让旗下佰草集和六神等品牌在与强势国际品牌的竞争中获得了主动权和领导地位。曾在美国工作多年,有丰富的全球市场经验。曾多次作为中国企业的唯一代表在化妆品行业国际峰会上发表演讲,是权威报刊的专栏作者和顶级商学院的客座教授。出版过《颜值经济时代的工匠精神——从微观视角看供给侧改革》等近二十本专著和译著。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是美国圣约翰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其他演讲嘉宾

复星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唐斌
中信产业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 毛卫
鼎晖私募股权投资执行董事 侯毅
中国香精香料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 陈少军
北京植物医生董事长 解勇
韩国It’s Skin(伊思)化妆品公司CEO Yoo Geun Jik
日本化妆品行业资深专家 宫内
韩国科丝美诗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崔京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PDC)

我要报名

 

请点击以上“我要报名”进行网上申请注册;

上述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名额有限,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我们将以预约时间先后为顺序以短信或者邮件方式通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