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硕博和MBA学生参访益海嘉里集团

2016年11月29日下午,我院28名本硕博以及MBA学生共同参观了益海嘉里集团的高东企业群以及陆家嘴的总部。本次活动由职业发展中心与MBA项目、本硕博教育中心联合组织,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机会,半天时间虽短,却收获颇多。

参访的第一站是益海嘉里集团的高东企业群,在这里学生们直观了解到了益海嘉里的食用油生产情况。首先,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集团的所有产品。益海嘉里集团在中国有超过60家生产基地,使用多品牌的策略打开市场。

随后,学生们进入到一个灌装车间,这个车间是通过管道将食用油灌装入瓶。全自动的流水线使得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在包装车间,车间将一瓶瓶油封箱,同样是全自动化的流水线生产。在车间参观的同时,讲解人员还告诉同学们饮食中使用什么样的油有哪些注意事项。学生们纷纷感叹,原来食品用油也有这么多门道。

离开了生产车间,参观队伍又来到益海嘉里集团金龙鱼营养健康体验馆,了解金龙鱼食用油的生产过程及其相应的副产品。在参观金龙鱼豆奶的制作工艺时,讲解人员提到金龙鱼的豆奶都是去豆皮之后进行下一步生产,这样可以去除豆皮中的纤维使口感更顺滑,随后让大家在体验馆内品尝了金龙鱼豆奶,口感果然滑而不腻。

本次参访的第二站是益海嘉里集团陆家嘴总部。集团校园招聘负责人张诗偲小姐首先向同学们做了集团的总体介绍。益海嘉里集团创业至今,经历了25年的高速发展,现已成为食品行业的第一,并在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位列254位,不俗的成绩让大家纷纷赞叹。随后,集团贸易部经理范振宇先生和上海HR主管同时也是复旦大学校友宓蓓蕾女士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期许。

在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就一些公司员工招聘标准方面的问题与集团人事行政总监张建新先生和集团招聘经理丁鹏先生进行了沟通,还有同学也就益海嘉里集团的线上营销战略布局与集团贸易总监邵斌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与公司高管们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进一步增加了对益海嘉里集团整体业务与战略布局的了解,受益匪浅。

最后大家与益海嘉里集团高管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参访,同学们对益海嘉里集团有了深入的了解,益海嘉里集团也非常欢迎同学们能够加入到他们的团队,共同开创公司的新纪元。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6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