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校友导师专题分享暨见面会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4月20日,职业发展中心与校友中心在学院联合举办了“三人行”校友导师专题分享暨见面会,这也是第11期校友导师项目的又一次交流活动,有近百位校友与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专题分享环节分了中文、英文两个会场同时进行。中文会场邀请到了2011级复旦EMBA校友、上海杨浦知识创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创智天地园区总经理杜鹃校友,她分享了关于“从杨浦科创谈双创模式的探索与经验”的专题内容。杜鹃校友首先通过短片向大家介绍了杨浦区创新创业产业目前的发展状况,让在座的校友导师和同学们了解到杨浦每时每刻发生在自己身边发生的变化和发展,这些内容让大家感到非常振奋。接下来杜校友以创智天地、大学路街区为例,分享了杨浦区建设“知识型社区”的实践,经历最初的挫折和失利,不断吸取经验,逐步建立起今天我们看到的充满活力的大学路和创智天地,引起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和深刻的思考。

同时进行的英文会场特别邀请到2006级复旦-华盛顿大学EMBA校友、拜耳集团放射科中国区负责人胡文菁校友,她围绕“中国医疗市场的动态和人才的能力”进行了专题分享。胡校友拥有20多年的医疗行业经验,与校友导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对于医疗行业的变革、趋势、当今痛点及未来发展的深刻见解。首先,胡校友详细解读了中国梦下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指出该规划下医疗应当以人为本、关注草根患者、利用科技创新探索医疗手段、提倡优化生活方式等核心观念。在讲解过程中,胡校友还表达了对AI替代放射科医师的看法,和现场一位专注于AI图像识别的校友导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胡校友用一页信息丰富、循环动画的结构图解析了当今中国医疗行业的困境和有待提升的领域,表达了看好医疗行业长期发展的观点。

接下来第二个环节见面会以校友导师和同学们分组进行。在各组讨论室中,校友导师们以自己的职业经历和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解答各自所关心的职业发展问题。同时也延续之前专题分享的内容,就近期热议的中美贸易战、金融领域的资管新规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活动在同学与校友导师的热烈交流中画下圆满的句号。本系列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请教校友导师、洞察行业资讯的机会,也为校友导师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职业发展中心&校友中心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