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毁灭硬盘! "新爱虫"恶性病毒开始传播

     能毁灭硬盘! "新爱虫"恶性病毒开始传播 
--------------------------------------------------------------------------------


     东方网3月6日消息:国内著名反病毒及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紧急预报,一个名为"新爱虫"的病毒(Macro.Word.Makelove)以宏病毒方式开始大面积传播,其破坏力和危害性是今年以来发现的病毒中最为严重的一个。

与其它的宏病毒类似,"新爱虫"病毒的传播主要以Word文档为主,同时该病毒为周期性爆发,当计算机日期为"3、6、9、12DOUBLE_QUOTATION月份,并且日期为5号时,病毒从被感染的文件中激活,之后此病毒即开始对用户的系统进行"野蛮"的破坏:通过改写C盘下的重要系统文件autoexec.bat(系统自启动文件),把一条恶性的删除C盘数据的命令写进去,当用户重新启动计算机时,就会发觉C盘下的所有文件已被删除,由此给用户造成的损失自然无法估量。同时,病毒发作后将试图删除Windows系统system目录中的文件,造成电脑启动障碍。

针对这个新的恶性病毒,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已发出紧急警报,瑞星公司率先将此病毒经过详细分析后进行了彻底的查杀,并与2002年3月6日进行了紧急升级,最新升级版本为13.46.01。

瑞星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应及时将手中的反病毒软件进行升级,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查毒扫描,如发现"新爱虫"应立即杀除,以免遭受损失。

程序详细流程:

1.病毒感染文档时,建立名为:"Module1"的病毒模块,不改写其它模块。

2.当用户打开或执行文档时,病毒自动运行。

3.病毒运行时,将病毒防护开关关闭,使病毒感染时不被用户发现。

4.病毒运行时,将宏选项和vb编辑器关闭,使用户无法看到病毒本体。

5.当系统时间为3,6,9,12月份的5号时,病毒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