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网》:创新管理思维 缔造学术百年——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首期管理学院篇胜利闭幕

新闻中心讯 4月24日、25日,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首期管理学院篇在佘山森林宾馆隆重召开,经过两场专家报告和一天半时间的博士学术报告,论坛于25日中午胜利落下帷幕。 
24日上午10时,论坛在复旦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周鲁卫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复旦大学副校长、管理学院院长郑祖康教授就学术创新作了简短而深蕴教益的演讲。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校研究生院、校研究生工作部、管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 
开幕式后,管理学院项保华教授作了题为“当前管理创新研究问题与对策透析”的主题演讲。      
当天下午和25日上午,在两个分会场举行了博士学术报告会,由专家组挑选的18位博士作了学术报告,十余位专家教授对相关学术报告作了精彩点评,与会同学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专家组对一百多篇论文进行甄选评审,从中挑选出了10篇学术水平较高的优秀论文。      
报告会后,论坛特别邀请的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庆国教授作了“管理科学研究方法和博士论文写作”的精彩演讲。     
25日中午,由校研究生工作部和管理学院的领导为10位优秀论文的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谦余致闭幕词。闭幕式由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姚凯老师主持。      
本次论坛共收到97位研究生的学术论文104篇,获奖优秀论文10篇。参加论坛的领导、老师和研究生超过110人。本次论坛在学校及管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校研究生会和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学联精心策划和组织,达到了塑造浓郁学术气氛、开阔学术研究眼界、活跃学术创新思维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于:复旦网2004年5月1日

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

2004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