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中国奥委会首次资助培养体育产业MBA

中国奥委会与复旦大学合作举办的体育产业方向工商管理硕士(MBA)班,17日在北京开班。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在开班仪式上说,这是中国奥委会资助的第一批攻读体育产业MBA学员。
    该班总共30名学员全部为中国奥委会及体育系统中高层管理人员。他们参加了2003年度全国统一的在职人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入学考试,并达到复旦大学的录取分数线。
    从6月18日开始,学员们将在为期两年半的时间里完成MBA核心课程和一系列体育产业专业课程的学习,每月上课四天。
    据悉,每名学员全部的费用大约为12万元人民币,其中7万元来自社会赞助,中国奥委会资助5万,学员个人自负5000元。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说,国内外MBA课程一般都是自费,而中国奥委会决定资助培养体育产业MBA是为了更好地挖掘中国体育资源,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进行人才储备,通过培养体育产业中高层专业人才,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说,体育产业方向MBA课程的专业方向十分明确,体育产业管理的专业课程在总学分中的比重超过40%。
    复旦大学方面已经与美国俄勒冈大学华沙体育产业中心(全美第一家开设体育产业MBA项目的中心)达成共识,华沙体育产业中心将派遣专职MBA教授前来教学,并且将联系、推荐美国体育产业界知名人士前来进行专题讲座。
    中国体育方向的MBA起始于2000年。当年由中国奥委会、复旦大学和美国耐克体育用品公司三方联合创办了中国第一个体育产业专业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复奥体育产业项目。
 
来源于:《东方网》2004年6月17日
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

2004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