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网》:复旦麻省结硕果双方院长齐颁证

2004届复旦大学国际MBA项目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月25日,2004届复旦大学国际MBA项目学员的毕业典礼在逸夫科技楼内隆重举行,美国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的院长Richard L. Schmalensee专程赶来参加典礼,并与复旦大学副校长、管理学院院长郑祖康教授,复旦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周鲁卫教授一起,向本届国际MBA毕业生授予了学位证书。
参加此次毕业典礼的嘉宾,还有来自许多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士,包括易初莲花的总裁Narong Chearavanont先生、通用电器中国公司人力资源经理Shirley Wu女士、西门子移动通信人力资源部经理张亚平女士、可口可乐人力资源经理张瑛女士等众多知名企业的总裁和经理级的嘉宾,以及以往几届国际MBA项目毕业的杰出校友。
据悉,此次麻省理工(MIT)斯隆(Sloan)管理学院的院长Richard Schmalensee亲临复旦,除了专程出席2004届国际班MBA学生的毕业典礼,还为了庆祝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的多年合作。早在1996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就与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合作创办了复旦大学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该项目始终强调其国际化特色,致力于培养既具有国际视野与创业精神、又深谙中国国情的国际化管理精英。
    八年多的合作,使得双方在师资培养、学生培育方面,以及发展国际交流、举办高层次的论坛等多方面,都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尤其是斯隆管理学院设立的International Faculty Fellow项目,以其世界著名商学院的水平,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培养了师资,提升了中国MBA教育的整体水平,迄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已有41%的教师到斯隆管理学院进修。而且,斯隆管理学院每学期会选派4-5名教授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办讲座或开设短期课程,甚至还会参与到相关MBA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完善且与学院的教师共同授课。
    今天,世界各大知名商学院将目光投注在中国市场上,哈佛商学院和沃顿商学院更是将商业论坛的地点选在了中国,足见中国MBA教育的巨大潜力与市场机会。而作为最早与中国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合作的麻省理工斯隆学院,更证明了其前瞻性。两校的合作办学,正体现了强强合作、优势互补的办学理念。
至今,复旦大学国际班的近400名毕业生,主要去向是跨国公司,其中包括IBM、波士顿咨询、西门子、摩根斯坦利、德意志银行等,很多学员都担任着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职位及业务骨干,最高年薪达80万人民币。今年的毕业生也投向了各个行业的顶级公司,如花旗银行、毕博管理咨询公司、百威啤酒、朗讯、易初莲花等优秀企业。
 
来源于:《复旦网》2004年6月25日
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

2004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