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网》:逆市而上严格把关展示复旦品牌魅力

6月24日,复旦大学第四届EMBA开学典礼在逸夫科技楼内举行。典礼过后是EMBA开学的传统项目——复旦校园游以及人文复旦系列讲座,学员们将从这里开始人生新的里程。6月25日,新一届的EMBA学员们,将开始第一门课程的学习。
据了解,今年EMBA招生的录取比例较往年的1:3更为严格,达到1:3.8,严格控制的招生比例彰显了复旦EMBA的品牌魅力。EMBA办公室的李萌娟老师介绍说,已经进入第四届招生的复旦大学EMBA项目,仍能保持1:3.8如此严格的招生比例,表明了它具有很强的成长性,这也是因为复旦EMBA项目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着严谨的作风。
据悉,今年部分高校的EMBA招生,都遇到生源不足而降低门槛的状况,而复旦大学则逆流而上,坚持严格的筛选标准和准入门槛,凭借其多年来创立的良好品牌赢得了众多学员的青睐。正如副院长陆雄文教授所说,EMBA已经进入了优胜劣汰的“品牌时代”,优质品牌的EMBA项目招生仍然很乐观,能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复旦大学EMBA品牌的树立,一方面是其优质的师资力量和课程设置,另一方面则依赖复旦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在师资和课程设置方面,学院针对我国EMBA学员的实际情况和要求,始终坚持中文母语教学的原则。首先,这是为了避免由于语言的不畅,而导致学员在信息接受上的缺损。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聘用本土或华裔教授,以其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弥补外籍教授在这方面的不足,从而能够给学员更为实际的指导。正如台湾《天下》杂志专栏文章的评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EMBA项目是前进大陆市场的必要门票。
复旦EMBA项目自2002年首届招生以来,这已是第四届新学员入校,学校在教学、学生事务等各方面提供的服务比以往更为完善。就在刚刚过去的五月,学院举办了“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复旦大学首届EMBA璀璨之夜”的主题毕业晚会,同时复旦EMBA同学会正式揭牌。在不远的金秋十月,该项目还将迎来首届传媒管理方向的EMBA学员。届时,不仅将为中国正在快速发展和成长中的传媒行业送去一场及时雨,也将为追求通才培育的中国EMBA教育探索一条适合中国实际情况的发展道路。
 
来源于:《复旦网》2004年6月24日                          
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

2004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