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宏MBA网》首届体育产业方向MBA班开学

复旦大学为中国奥委会和体育系统中高层管理人员特别开设的首届体育产业方向MBA班,今天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大楼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
  复旦大学是全国最早开设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的学校之一,并且拥有我国第一个体育产业专业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 复奥体育产业项目。这一项目创立于2000年,由中国奥委会、复旦大学和美国耐克体育用品公司三方联合创办,并专门成立了复奥体育产业中心。该项目的创办宗旨是培养和开发中国体育产业专业人才,创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中国特色的现代体育产业教育体系,将项目建设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好的体育产业高级管理人才教育基地,从而切实有效地提高我国在培养世界级体育产业人才方面的能力,并为2008年奥运会做好一定的专业人才储备。
  据了解,首批30名学员均为中国奥委会及体育系统中高层管理人员,具有7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他们参加了2003年全国统一的在职人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入学考试,并达到复旦的录取分数线。他们从6月18日开始,将在为期两年半的时间内完成MBA核心课程和一系列体育产业专业课程的学习。
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认为体育产业方向MBA与一般的MBA相比有几个突出的特点:一是专业方向十分明确,其中,体育产业管理的专业课程在总学分中的比重超过了40%。二是师资队伍专业化。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从2002年开始,先后选派了10位教师远赴美国体育产业学科的研究中心 —— 俄勒冈大学华沙体育产业中心专门进修体育产业MBA课程。三是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四是强强联手,与国内外先进大学合作教学。美国俄勒冈大学华沙体育产业中心将派专职MBA教授承担课程教学。
  开学典礼前,复奥体育产业项目的两位主任 ——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教授共同签署了复旦大学 —— 中国奥委会在职人员攻读工商管理(体育产业方向)硕士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于:《华宏MBA网》2004年6月19日
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

2004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