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昔日"优客李林"等待重新出发 李骥复旦进修EMBA

1991年,一个爱弹吉他的李骥和一个有着天生好嗓子的林志炫,凭着对音乐的执着,一起登上了舞台,组成“优客李林”。先后发表过了《黄丝带》、《少年游》、《OCEANDEEP》、《捍卫爱情》、《PERHAPSLOVE》等中英文专辑。1995年,“优客李林”宣告解散,林志炫继续在歌坛闯荡,李骥则一头栽进了IT世界。今年2月14日林志炫在上海举行演唱会,李骥再度“出山”。
本周四,一场特殊的入学仪式将在复旦大学举行。仪式的主角是前“优客李林”的李骥,即日起他将成为复旦EMBA的学生。而李林中的另一半林志炫也将作为嘉宾亮相道贺。
这是2001年起落户上海的李骥第一次正式在公开场合亮相。身为
AMW公司副总的他早已抛却娱乐圈,但这次的高调再次让人联想到“优客李林”是否即将复合?
昨天下午,李骥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和林志炫都在等一个重新出发的节点,时机到来,不排除复合的可能。对不可知的复合之路,李骥表示了担忧:我们了解原来的对方,却遗失了分开多年的那个人,将来肯定需要许多时间去沟通,重新认识对方的变化。
这些年来一直从事高科技品牌行销工作的李骥对做林志炫的经纪人更有兴趣。他说,林志炫需要一个能提供客观意见又听得进去的人,自己也许是个人选。近年来林的事业停滞不前,但在李骥看来这个好友仍大有可为。“他应该继续流行美声的路线,这在国内还没有被定位出来。”林志炫有这样的资本,缺少的是好的行销帮他做,而在李骥的脑海里,却已经为林志炫勾画出“莎拉·布莱曼式”的美好图景。
在离开“优客李林”后,李骥曾经发行过一张专辑《一个李骥》,虽然口碑很好,终因专辑中情绪过分悲伤无法得到市场认可。随后李骥选择了行销的工作。初涉此行时,李骥感受了成名的便利,很多客户都因为听过他的歌而成为熟人;同时也有无奈,一说以前是做音乐的,很多人就用不屑的眼神看他,仿佛所有在娱乐圈呆过的人都不学无术。好在李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所以在对新身份的认同上没有出现太大的危机。
几年来,李骥一直用私人化的方式延续着对音乐的感觉。写几首新歌,抱着吉他弹唱给好友听,他说音乐是宣泄情绪的方式,即便真的不回歌坛了,也不会放弃。而现在的创作更加成熟,不会像年轻时被女生白一眼就写一首伤心欲绝的情歌。
来源于:《上海热线》2004年06月25日
 
 
                   
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

2004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