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网》:复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联合推出金融研修项目

分别位于纽约和上海两个金融中心的哥伦比亚大学和复旦大学12日联合推出"金融工程与资本管理"高级研修项目(Executive Development Program on Financial Engineering and Capital Management),并开办了包括公司价值评估、资产配置与组合管理、风险管理以及金融前沿问题四个模块的首届高级研修课程。
复旦大学金融经济学教授孔爱国表示,中国以前的金融教学研究大多比较注重银行方面,20世纪90年代后才开始接触资本市场,金融人才较缺乏定量分析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造成了我国金融人才与国外同行竞争中缺乏实力。
"我们的教学重点正是放在量化分析方面。"哥伦比亚大学应用概率中心(Center of Applied Probability of Columbia University)主任(Dean)克里斯托弗·海蒂教授(Professor Christopher Heyde)说,"同时注重了解金融行业所需要的技术、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并揭示技术的弱点和滥用技术的后果,以提供理论联系实际、寓教于用的培训。"
此次金融培训项目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应用概率中心与美国华尔街资深从业机构三方面联合办学。50%的授课师资目前任教于哥伦比亚等大学,其余授课师资均为华尔街投资银行的资深人士,他们分别在摩根斯坦利、德意志银行等机构担任执行总监或董事总监等高层管理或专业职务。
复旦大学副校长、管理学院院长郑祖康教授说:"如今,中国高校与世界一流高校的合作交流越来越多,此次高级研修项目正是复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在金融高级研修方面合作的起点。
 
来源于:《上海热线网》2004年6月13日
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

2004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