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管理大师论坛

                                  为了不再落后
                                        --中国“芯”的印记

嘉宾:张汝京博士——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总裁

时间:12月16日 9:00-11:00

地点:光华楼东辅楼二楼报告

嘉宾简介:

张汝京1948年生于江苏南京,毕业于台湾大学,于纽约州立大学(SUNY)获得工程学硕士学位,并在南方卫理公会大学(SMU)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张汝京被世界集成电路行业认为是半导体代工业全球第三号重要人物。张汝京于一九九七年加入世大集成电路(WSMC),其后于一九九八年至一九九九年出任其总裁。在此之前,他曾在美国德州仪器(TI)工作了20年, 成功地为该公司在美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及中国台湾地区创建并管理了10个集成电路工厂。

为实现提高中国半导体科技水平的夙愿,张汝京于2000年2月选择上海作为再次创业的基点,创建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SMIC)并担任总裁兼总执行长迄今。5年来,中芯国际已经成长为全球代工界的第三名。张汝京也因其对中国半导体产业的突出贡献先后获得“2002年度企业家”、“2003年度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2004年白玉兰奖”、“200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2005年首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2005年度十大中国IT人物”等奖项。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06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