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墨水精英沙龙—走进陆家嘴

2009年6月30日蓝墨水精英沙龙将来到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特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苏勇教授主讲本次沙龙,他将和大家共同探讨通用汽车案例,解读通用汽车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历程。同时在活动现场我们还将介绍蓝墨水计划相关内容,大家还可以咨询到MBA/EMBA/MPAcc项目情况。

通用汽车成立于1908年9月16日,由当时美国最大的马车制造商威廉?杜兰特创建,总部位于底特律。100多年以来,通用先后联合或兼并了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庞帝亚克等公司,在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汽车制造业务,拥有员工26万。2007年,通用汽车在全球售出近937万辆轿车和卡车,在财富全球500强公司营业额排位第五。就是这样企业巨人,却在2009年6月1日正式宣布申请破产保护。是什么原因导致通用汽车走向破产之路?我们又能从通用汽车的案例中获得怎样的经验和教训?6月30日,期待与您共同探讨。

一、活动时间: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17:45—18:15 签到,请携带名片准时入场

18:15—20:00 主题讲座、话题讨论、茶歇、Q&A、项目咨询

二、活动地点:

    上海浦东陆家嘴环路1000号汇丰大厦46楼——诗如花

三、沙龙主题:

从通用汽车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看“大企业病”

四、主讲嘉宾介绍:

苏 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海市生产力学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东方卫视评论员;

曾任复旦大学MBA项目主任。

五、参会对象:

参会对象为中、高层企业管理人员及MBA/EMBA/MPAcc报考者;参会人数为40名;免费入场。

六、申请注册:

名额有限,请网上申请预约:http://app.fdsm.sh.cn/pdcapply/default.aspx 。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我们将以预约时间先后为顺序以电话或者邮件方式通知参会。

咨询电话:021-5566 4888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所有。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育推广和发展中心

2009年6月12日

相关连接:

“蓝墨水精英教育计划”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当前全球经济危机下推出的一项公益性教育服务行动,旨在引导职业经理人客观面对危机,在学习中积累蓄势、提升信心、提高能力,为今后自身乃至企业更快的进步和更好的发展做好准备。作为蓝墨水精英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蓝墨水精英沙龙将致力于搭建管理精英交流和分享的平台,聚汇精英、劲赴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