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学术研讨会

由《科教兴国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战略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组等五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学术研讨会》即将于2009年12月12日(周六)在复旦大学举行,届时,国家相关部门的政府官员、海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科学教育领域的专家、人力资源领域的专家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实践家都将与会,共同就中国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中的热点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光临本次研讨会。

现将本次研讨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是中国主要的战略之一。如何使中国从人力资源大国成为人力资源强国?是各级政府、学术界、企业界、乃至全国人民都十分关心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对这个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使相关专家和实践家集思广益,进而推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我们决定举办第一届中国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学术研讨会。

二、主办单位:

1、《科教兴国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战略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组

2、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

3、复旦大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

4、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筹)

5、上海市企业家心理专业委员会

三、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人力资源强国的指标体系研究

2、企业管理与人力资源强国研究

3、科学发展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关系研究

4、教育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关系研究

5、东方国家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特色研究

6、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方法与途径研究

7、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国别研究

8、引进海外人才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研究

9、开发人才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研究

10、大学生的素质提高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研究

四、论文提交细则

1、本次研讨会公开征集有关论文,经研讨会学术委员会评定后,向被录取论文的第一作者发出录取和参会通知。

2、论文具体格式要求如下:

(1)论文首页必须写明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及职称、任职机构(请写明全称)、联系地址(应是可以及时取得联络的个人地址)、电话、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

(2)论文作者必须同时提交中英文摘要(中文摘要限三百字以内),研究性论文的注释、参考文献等应符合学术规范的基本要求,探讨实践问题的论文可以不受此约束;

(3)论文正文的字数请控制在八千字以内,论文正文使用12号宋体,英文使用12号Times New Roman字体;

(4)每位代表最多只能提交两篇论文(含合写)。

五、会议时间及地点

1、本次会议的时间为2009年12月12日九时开始,12日上午八时开始报到。

2、本次会议的举办地点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六、会务费及其他费用

1、本次会议的总体规模控制在70人左右。

2、论文被录用者参会费用全免。

3、所有参会代表的住宿及往返交通费均自理。

 七、重要时间提醒

1、请填写下面的会议回执,并于2009年9月30日之前以邮寄、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返回会务组。届时我们将根据收到的回执给您寄发正式的会议邀请函。

2、论文提交的最后截止日期:2009年10月31日(可在会议回执中首先提供论文题目)。

3、2009年11月30日前发会议邀请信。

4、回执以及论文的收集人为杨晓丽,具体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国顺路670号思源教授楼422室

电话:021-65643920

邮箱:yangxiaoli@fudan.edu.cn

传真:021-65643920

下载回执

会务组

200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