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论坛:孔教儒家的政道与商道

时间:2009年11月23日(周一)19:00 (座位保留至18:50)

地点:复旦大学光华楼东辅楼102(邯郸路220号) 

主讲人:

汤恩佳 香港孔教学院院长 

原籍广东,1935年出生。自幼尊孔,五十多年来致力于弘扬孔子儒家思想。一九九二年他接任香港孔教学院院长职位,将大部份精力投入到对孔子儒家思想的研究、宣传和对国内外孔子文化古迹的考察和资助。他一生弘扬孔教为己任,或慷慨陈词,宣扬孔子思想精义,或慷慨解囊,捐助孔教事业。现任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并在2008年第六届国际儒商大会被评为“国际十大儒商”。

汤先生十五岁离乡到香港谋生,十九岁以51元港币起家,自开“佳成染料公司”,因待人至诚,重义守信,以儒治商,获各方垂顾,生意日益兴隆,被称为香港的“染料大王”,至今已是五家公司的董事长。

主办单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中心

复旦大学思想史研究中心

兴业全球基金

参加方式:

可填写回执单回复至 alumni_ms@fudan.edu.cn

咨询电话:021-65105679

回执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