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地产集团领导力发展课程研修班顺利结业

2019年11月3日,由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发展中心(复旦管院EDP)承办的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力发展课程研修班在管理学院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结业典礼。结业典礼前,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会见了上海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经明一行,双方就本次课程合作及未来战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参与会见并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及嘉宾还包括: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尧鹏,复旦大学人事处处长汪源源,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健,复旦大学人事处副处长盛晓蕾,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凌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高级人员发展中心主任黄忠杰;上海地产集团党委副书记薛宏,上海地产集团副总裁管韬萍,上海地产集团副总裁杨庆云,上海地产集团纪委书记陈锦田。

焦扬书记首先向上海地产集团为我校教师安居乐业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复旦大学与上海地产集团的战略合作,是名校与名企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有益探索。在地产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已经落实了枫林校区周边首批公租房,达成了一批拟建租赁房整体承租意向协议,缓解了人才住房保障燃眉之急。同时,学校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集团人才培养提供个性化支持。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携手开拓合作新领域,回应时代新课题。

冯经明代表地产集团感谢复旦大学对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度身定制的研修课程帮助地产人才提高了思想站位、拓宽了眼界视野、加快了专业更新、丰富了知识结构。地产集团作为上海城市更新的重要平台,希望与复旦大学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形成紧密联盟,共谋创新发展。

徐雷副校长与地产集团领导一行随后出席复旦大学上海地产领导力发展课程研修班结业典礼,双方领导分别致辞并为学员颁发了证书。冯经明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地产集团聚焦城市发展,在助力上海城市更新、城市内在品质提升等方面承担了重要职责。本次研修班旨在希望校企双方通力合作,资源整合、量身定制,为上海地产集团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前瞻视野、深谙经济发展规律、具备敏锐商业思维、掌握管理核心能力、引领集团未来发展方向的优秀管理者。

徐雷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联动发展”的原则,复旦大学与上海地产集团在去年就迈出了校企合作的第一步。今后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复旦大学这样一所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特别是复旦在人文、经济、管理等学科上的学术特色,聚集优秀师资力量,支持地产集团人才教育培训项目,为培养上海发展所需人才贡献“复旦力量”。

上海地产集团领导力发展课程研修班于2018年12月18日开班,38名集团总部中层干部和成员企业领导参加培训。研修班历时10个月,每月集中3天进行培训,共30次课程,涵盖宏观政治经济形势、战略决策、财务管理与企业内控、市场营销、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与资本、新技术驱动、领导力、人文与管理等十大模块。课程帮助地产集团的中高层管理团队进一步深化了对理论的认识、拓宽了管理视野、把握了时代精神,充分感受了先进管理和技术给企业和国家发展带来的巨大动力,深入培养了科学发展的管理理念和“科技强企”的战略眼光。

相信复旦大学与上海地产集团在未来的深入探索合作必将打开全新的视角、开创全新的高度,共同致力于为上海市优秀专业人才培养与城市更新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级管理人员发展中心(EDP)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