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秋季全职招聘会举行

2019年11月14日,我院2019年秋季全职招聘会在史带楼一楼顺利举行。招聘会分上下午举行,共邀请52家知名雇主参会,带来百余个全职岗位。参会企业主要来自金融、咨询、工业、消费品、零售、医药健康、房地产等行业,包括安波福、博世、戴尔、盖洛普、国泰基金、汉高、汇添富基金、家乐福、凯捷管理咨询、罗氏制药、彭博、浦发硅谷银行、睿远基金、苏宁易购、仙乐健康、兴业证券上海分公司、怡安翰威特、英诺森等知名公司。我院本科、硕士、MBA及博士项目应届毕业生近两百人次学生到场参加。

来自怡安翰威特的资深人力资源经理表示,在当今充满变化的市场环境下,不同企业在不同阶段对于人才的要求会随之变化,有时候要求人才是一个偏向专家型的角色,有时候则是一个资源整合者。对于新生代人才来说,拥有高度的敏捷性、变通性以及适应环境的能力,会更容易得到人力资源部门重点关注。

来自盖洛普的校友建议学弟学妹们投递申请时一定要有备而战,要对公司目前的业务、方向及用人需求有足够的了解,同时做好充足准备,在有限的求职时间内,高效展现自己独特的特点和优势。

博世中国招聘组的同事则分享了两个求职小贴士:投递申请要有目标性,找到真正愿意加入的公司,海投需谨慎;深入研究意向职位的任职要求,发掘自身优势与职位的匹配点,并充分展示给面试官。

针对现场参加招聘会的同学们,来自安波福的招聘经理建议,首先真实表现个人性格,其次在面谈中充分展示大学期间的学习积累,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考虑清楚所申请企业的确是个人未来想要加入的公司。

戴尔科技招聘部门的同事具体分享了公司最看重的人才特质:专业素质强,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优秀,谦虚好学,懂得尊重他人,保持开放的学习心态。

韦莱韬悦人力资源团队的同事很欣喜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同学们的积极与热情,能够主动表达自己的见解,这也是公司比较看重的学生特质之一,学习能力强的同学在校招中会收获更多的青睐。

在秋招即将进入尾声之时,职业发展中心专门筹备了本次招聘会,完整收集了参会企业信息及招聘岗位详细介绍,整理成目录清晰的招聘岗位指南,提前在线发放给应届各项目学生,同时备有纸质版供参会学生现场翻阅。本次招聘会旨在通过现场双选会的形式,为学院学生争取更高效投递申请的机会,现场更备有面试室,供有需要的企业当场安排正式面试考察。

复旦管院职业发展中心(CDO)每年都会组织举办春季、秋季两场大型全职招聘会与一场实习招聘会,帮助雇主企业和我院学子沟通交流、双向选择。职业发展中心也将继续从各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职业发展资源,开展更多职业发展培养活动。通过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资源,中心旨在使学生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提高职业竞争力。同时,也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招聘服务并积极开拓校企合作项目,通过建立各种渠道来加强学生与企业间的交流与沟通。


职业发展中心(CDO)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