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教学、锐意进取—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度优秀教师表彰

2021年1月19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在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上,学院向会计学系吕长江教授、产业经济学系骆品亮教授、统计学系夏寅教授和管理科学系田林副教授等4位绩效评估优秀教师授予表彰。陆雄文院长为4位优秀教师颁发表彰证书。

2020年管理学院杰出教授贡献奖:吕长江教授

获奖理由——

管理学院杰出教授贡献奖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表彰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并为管理学院的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的优秀教授。

吕长江教授主要从事会计与资本市场、管理会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教学方面,吕长江教授每年为本科生、硕博连读生、MPAcc、EMBA、DBA开设课程;以教书育人为根本。作为负责本硕博教育的主管院长,2014年开始连续六年,组织指导本硕博全体学生前往国家级贫困县支教。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吕长江教授近五年指导博士生毕业7名,绝大多数就职于高校,其中2019年4位毕业生以其博士论文为基础,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

在科学研究方面,近五年来,吕长江教授围绕中国上市公司会计与资本市场问题,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篇,在国内会计学者中名列前茅。吕长江教授于2020年入选教育部“**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填补了管理学院高端人才的空白。

鉴于吕长江教授在专业教学科研领域上的突出成就,特授予吕长江教授2020年管理学院杰出教授贡献奖。

 

2020年管理学院年度优秀教学奖:骆品亮教授

获奖理由——

骆品亮教授在2019至2020学年中共承担学院16门次课程的教学工作,涵盖本科生、硕博研究生、MPAcc、MBA和EMBA等各项目,课程数量之多,授课项目之广在学院内位居前列。

骆品亮教授在授课过程中,不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经济学的原理,同时不断更新课程内容和教学案例,及时跟踪国内外经济政策和经济发展的最新动向,其授课效果在各项目中均得到学生高度评价。

为此,特授予骆品亮教授2020年管理学院年度优秀教学奖

 

2020年管理学院年度优秀科研奖:夏寅教授

获奖理由——

2020年管理学院年度优秀科研奖将颁给一位非常优秀的青年研究者,她在科研上孜孜不倦、锐意进取,用自己的不断努力,在过去的一年里展现着一位年轻研究者充满活力与进取精神的特殊风采,她就是学院统计学系的夏寅教授。

夏寅教授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统计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工作了三年,2016年回国,同年6月以国家青年**的身份加入管理学院。

夏寅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高维大数据的统计推断、大范围多重假设检验等,并与她的合作者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夏寅教授的“高维统计推断”项目获得了国家自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并同时获得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青年成果奖。 2020年,夏寅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国际A+论文三篇,国际A类论文一篇。她在研究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坚持不懈,为学院的科研发展贡献出了一位年轻教师坚实的力量。

为此,特授予夏寅教授2020年管理学院年度优秀科研奖。

 

2020年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新星奖:田林副教授

获奖理由——

田林副教授学术功底深厚,治学严谨踏实,研究能力出众。2018年回到母校任教后,他持续在分享经济(协作消费)、信息共享、电商平台模式等研究方向上潜心钻研,锐意进取。2020年度,田林副教授共发表3篇高等级论文,成绩优异,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国际A-类期刊论文2篇,国内A+类期刊论文1篇。此外,他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向平台模式的运营优化研究”也于2020年正式启动;2020年度,还荣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青年成果奖。

教学工作中,田林副教授承担了本科生线性代数、运筹学等基础课程,教学评估成绩名列前茅。田林副教授脚踏实地,孜孜以求,一心为学生着想,带领本科生们发现线性代数与运筹学乐趣,帮助学生把基础夯实。他的课程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和好评。

鉴于田林副教授科研教学的优秀表现,特授予田林副教授2020年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新星奖。

院长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