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校友联络处十周年暨换届仪式举行

2021年5月22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无锡校友联络处成立十周年暨换届仪式顺利举行,学院陆雄文院长、孙一民副院长、企业管理系系主任李绪红教授、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与110余位校友及朋友欢聚一堂,重温联络处十年成长,学习新知,展望未来。

活动以联络处十周年回顾视频开场。视频展现了过去十年来无锡联络处组织的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校友们因学院结缘,由联络处联结成为了一家人,点点滴滴,无不让在场校友感慨、感动。

随后,段邵斌主任代表学院校友中心感谢首届无锡校友联络处工作委员会对联络处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而首届联络处工作委员会主任、1998级复旦MBA王伟良校友也以一段视频表达了自己对于学院支持的感谢,也期待联络处更加蓬勃发展的明天。随后,孙一民副院长代表学院,宣读了联络处新一届工作组名单。

陆雄文院长及孙一民副院长为到场的联络处第二届工作委员会顾问、2004级复旦MBA华海岭校友颁发顾问聘书,为联络处第二届工作委员主任、2008级复旦EMBA李小宁校友颁发主任聘书,并分别为联络处副主任、秘书长及副秘书长们颁发聘书。

李小宁校友在就职发言中首先感谢王伟良校友所在的首届工作组做出的很多开创性工作,为联络处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次是感动于所有学院在锡校友对于联络处活动的无条件支持;最后感恩于学院对他的培养。李小宁校友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回馈学院,带领无锡校友联络处第二届工作委员会更好地为无锡校友服务。

在活动的第二部分,以“无锡智造,科创未来”为主题的论坛举行,学院陆雄文院长发表致辞,表达了自己对于无锡这座城市的特殊感情,并与到场校友分享了学院科创战略的起源及规划。

十九大以来,无锡以建设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战略目标。在活动的第三部分,作为学院科创领袖营模块主理人之一、学院企业管理系系主任李绪红教授带来了有关《数字驱动的组织和人才管理的变革趋势:中外案例和底层逻辑》的主题演讲。

紧扣学院“科创”战略布局,活动当天上午,学院陆雄文院长、孙一民副院长及长三角地区数十家制造业及互联网企业高管校友还走访了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参与学院无锡科创企业校友高管座谈会。作为去年科创板上市企业,公司创始人、董事长,1998级复旦MBA严奇校友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企业发展痛点。陆雄文院长与在座与会嘉宾共同就“管理赋能科创之路”进行专题研讨与座谈。

至此,“无锡智造 科创未来”无锡校友联络处十周年暨换届仪式圆满结束。学院无锡校友联络处自2010年7月成立至今已有十余年,在工作组校友的无私奉献和校友中心的共同支持下,无锡联络处一直都发挥着积极、正向的作用,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为无锡地区的校友打造了一个极具凝聚力及归属感的校友大家庭!相信在新一届工作组的持续努力下,新一届联络处工作委员会一定能将无锡校友凝聚得更紧,彼此产生更多的链接和价值!

校友中心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