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 再上征程:2021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21年7月4日,2021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正大体育馆隆重举行。毕业生们身着毕业袍相聚在一起,庆祝完成学业、荣耀毕业。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我院院长陆雄文及学院各系代表教师参加本次毕业典礼。我院副院长孙一民主持典礼。

授予学位,荣耀毕业

典礼伊始,现场播放了学院为毕业生们特别拍摄的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在复旦的求学生涯,难忘的师生情与同窗情。在庄严的乐曲声中,在全场毕业生的瞩目下,30余位主礼团老师缓缓入场。庄严隆重的国歌后,孙一民副院长介绍主礼团名单,主礼团的各位老师将共同见证同学们的毕业典礼。

授证仪式最为庄重,也备受期待。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院长陆雄文,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副院长吕长江,学院教授评议会主席凌鸿、副主席胡建强,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殷志文、郑明,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范秀成,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赵伟韬,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会计学系系主任洪剑峭、产业经济系系主任骆品亮、统计学系系主任郁文,分别为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和学习证书。

本硕博、金融硕士、国际商务硕士(国际管理方向DDIM&全球化经营与管理方向GMiM)、MBA项目、国际MBA(含MIT、S³ 亚洲)项目、EMBA项目 (含与台湾大学合作EMBA项目)、MPAcc项目、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DBA项目、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毕业生接过学位证书及学习证书,在授证台前分别与师长合影。

随后,全体毕业生起立,戴上学位帽,将帽穗从右边拨到左边。这意味着大家完成学业,荣获学位。这也是毕业生们倍感荣耀的时刻。

师长寄语,难忘一课

毕业典礼上,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首先为大家致辞,送出母校殷切的嘱托与美好的祝福。

他祝愿毕业生们都能够在各自的领域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就,不忘初心,心系母校,和复旦大学及管理学院一起,共同见证中国商业文明的新发展;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爱国奉献、学术独立、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复旦精神,为更加开放、更加国际化、更具全球视野的中国经济再献良策。

随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致辞。他连续多年给毕业生颁证并寄语。毕业生们也把陆雄文院长在毕业典礼上的寄语当成是“在复旦最后,也是最难忘的一课”。

毕业典礼上,陆雄文院长指出,我们处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更是前所未有。他要求毕业生们做好准备,“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科创的内涵和实质”,期待大家能勇立科创潮头、推动社会进步。他嘱咐毕业生们还要“秉持科学精神、创新精神,不断去追求真理、捍卫真理、传播真理”。

他寄语毕业生:“这是一个科创的时代,这是一个大变革的时代。这是属于你们的时代,也是你们即将去创造的时代。我与我的同仁们期待你们站在历史的高度,怀着创造的激情和梦想,去勇敢地创造属于你们的未来!”

谨记誓言,再上征程

毕业生们在复旦求学的时间长度虽不同,但校园见证了大家的成长,大家也在校园留下了进步的足迹。带着复旦的百年荣耀、带着师长们的祝福和期盼,大家将告别校园。在即将踏出校门之际,毕业生们在庄严的毕业礼上留下郑重的誓言:“百年复旦,领秀天南;思想自由,惟学至尊。文伦兼备,博学笃志;才识双全,切问近思。兴我邦国,爱吾复旦;荣耀既始,再上征程。”

之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菁音合唱团、学生代表唱响《You Raise Me Up》;全体毕业生合唱复旦大学校歌。那些为梦想而奋斗的时光、那些青葱的岁月、那些相互激励的情谊……与复旦有关的日子,历历在目。

在《城南送别》的歌声中,毕业生们目送主礼团退场,毕业典礼落幕。所有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荣耀与祝福,再次起航!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