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四大项目齐列全球50强

2021年10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全球EMBA项目排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四大项目位列全球50强,复旦EMBA项目上升至全球13位,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位列在职MBA项目全球第一。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参加FT全球排名的四个项目包括复旦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和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排名结果显示:复旦大学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13位,学术研究、生源资历、国际师资比例、国际学生比例等多个分指标位列中文项目全球第一;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23位,学术研究单项指标位列亚洲第一;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位列全球第32位,在职MBA项目全球第一;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位列全球第45位,毕业生薪酬增长率位列全球第3位。

与此同时,今年学院在另一项全球最权威的评价商学院国际科研的指标——UTD商学院科研排名榜上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位列全球第91名,连续六年进入全球百强,再次位居中国大陆第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科研学术、办学水平持续提升的同时,学院积极承担时代使命、主动寻求教育变革,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逆势而上启动了科创战略,以“无科创,无未来”、“管理赋能科创”的理念,开展了一大批科创管理问题专项研究,开设了“科创领袖营”,并在中国商学院中率先成立了“科创办公室”,以多种形式推动科创生态链、生态圈的建立,赋能科创企业发展。未来学院还将紧跟国家的科创战略,持续、深入地开展科创管理的研究和科创领袖人才的培养。

面向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管理专才、学术精英和社会领导者,为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