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非同凡想”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2022年8月6日,学院2021年度“非同凡想”奖学金颁奖仪式于线上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伟韬老师,汇蠡投资管理合伙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08级IMBA项目校友许成,中金财富副总裁胡婷婷参与颁奖仪式。“非同凡想”奖学金自2016年开始设立,面向管理学院全日制在读学生开放,在学习之余重在培养和鼓励学生“独立思考”的习惯。

仪式开始,赵伟韬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感谢了企业嘉宾与校友对学院建设发展的长期关心与支持,同时也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道,此项奖学金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强调培养同学们的独立性、创新性和实践能力,鼓励同学们有问题就要大胆提,有想法就要大胆做,有目标就要敢实现。今年上半年,项目开展的过程中,多数参与奖学金评选的同学都处在校园封闭的状态下,这就迫使大家必须发挥更多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完成了一段人生中的独特实践体验。

作为“非同凡想”奖学金主要设立者之一的2008级IMBA项目校友许成也表示,“非同凡想”奖学金的设立初衷,是提供资助给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同学,鼓励他们完成自己想做的项目。在奖学金评选的过程中,他们看到年轻人们不断迸发特立独行、非同凡响的创意火花,并竭尽全力付诸实践,深切体会到该项目的意义与价值,希望未来“非同凡想”奖学金可以持续开展,将理想主义的种子播种在每一位同学的心里。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当有同学问起该如何坚守自己的职业并长期保有热情时,嘉宾胡婷婷女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给予了同学鼓励与支持,她回答道,年轻人有充足的时间和充沛的精力去不断探索自己的兴趣点和能力点,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而在此过程中,拥有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是极为重要的,它能让你勇于接受挑战且不轻言放弃。

最后,嘉宾和老师们听取了学生代表的项目阶段性汇报,每位获奖学生都提出了大胆、奇特或独立的项目设计,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大家富有创意的作品并未被疫情遮掩光芒。今后,“非同凡想”奖学金将发掘更多“非同凡想”的学生,培养他们的独立思考,激发他们的多元思维,开拓创新无界的求知精神,从而引导同学们学以致用并回报社会。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发展事务办公室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