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郑祖康基金奖学金颁发仪式于线上举行

2022年8月14日,2021年度郑祖康基金奖学金线上颁发仪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伟韬老师、发展办主任阎峰老师,奖学金主要发起者和支持者杨东校友、杜昌勇校友、缪钧伟校友、涂胜伟校友、马小勇校友、潘晓延校友等共同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与获奖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祖康基金奖学金设立于2013年,由1988级、1989级统计运筹系部分校友发起设立,分为学业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2021年度授予管理学院本硕博各个专业的学生共计20人。

颁奖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伟韬老师率先致辞,他首先感谢了长期关心学弟学妹成长成才,以及一路以来向学院发展提供支持的校友们。随后,赵老师介绍了郑祖康奖学金的由来,并以此激励获奖同学,一定要向校友们学习,学习他们始终践行院训——“笃学立业、厚德惠人”的精神,勉励大家将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和事业发展中。

接着,奖学金嘉宾代表杜昌勇校友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并谈到设立该项奖学金的初心,是为了向郑祖康老师表示致敬和缅怀,助力更多优秀学生的成长,希望大家能把这一感恩精神传承并延续下去。

获得该项奖学金是对获奖同学们极大的鼓励和肯定,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学业汇报,让师兄师姐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学术发展,同时感谢学院为大家提供了宽广的舞台,给予无限的可能性。

颁奖仪式后,校友们与获奖学生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沟通交流,学生们就奖学金成立的背后故事、校友们的成长经历、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请教校友。校友们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杨东校友表示,每年参加交流会都十分开心,很乐意借这个机会分享郑祖康教授的师恩与师范,让老师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他还号召更多的校友参与进来,通过各种形式,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成长。

交流期间,缪钧伟校友、涂胜伟校友、马小勇校友和潘晓延校友等先后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工作、生活的经验与看法,并对同学们的提问给出了很有针对性的建议,希望同学们积极拓展自己的阅读面、社交面,广泛探索新爱好,勇于尝试新事物,提升为人处世和平衡人生的能力。

活动的最后,发展办主任阎峰向各位支持学生成长的校友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为了更好地传承郑祖康教授宝贵的精神财富,展现学院的精神风貌,未来将持之以恒,把郑祖康基金奖学金越办越好,让奖学金惠及更多优秀学子。

发展事务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