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数创近年新高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共获批20项,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项。复旦管院的中标率为38.5%,超过国家平均资助率的两倍。

一直以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倡导科学研究扎根中国大地,鼓励教师用国际公认、科学规范的研究方法,发表真正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与此同时,学院加大了对科研的支持力度,通过科研制度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

学院一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张做有价值的研究,强调管理学科基础理论的创新,对标国际研究热点,解决中国经济社会在快速发展中出现的实践问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有影响、接地气的理论研究和应用成果。

今年初,UTD发布2017-2021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单,复旦管院位列全球第83名、中国大陆第一,连续7年进入全球百强。

最近两年,全球科技创新空前活跃、科技竞争日益加剧,为顺应时代发展新趋势,学院在新冠疫情期间启动了科创战略,开展了23项科创管理专项研究,致力于以科创管理原创性研究引领管理教育的创新、进步。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表示,面向未来,中国管理学界要开展学术创新。以中国在管理领域的学术创新,去引领世界管理教育的发展,这是一个重大的挑战,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今天,科技革命正扑面而来,中国管理学界要更加直面科技创新和产业革命,努力贡献更多原创的科创管理理论,推动全球管理理论的革新迭代,并以此奠定中国管理教育在世界的地位。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