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朱家角”建新党建红色驿站揭牌

2022年11月25日,“复旦管院·朱家角”建新党建红色驿站在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建新村揭牌,形成一个集党建学习、展览展示、会议座谈、咖啡茶饮、直播带货、群众服务等6项功能于一体的、兼具红色文化和古村风格的现代化物理空间。

这座红色驿站汇聚了来自我院、青浦区朱家角镇和上海市商委三方的资源,将在作为日常党建学习交流、参观导览站点的同时,常态化展示复旦管院最新文创产品和知识成果,朱家角镇和建新村文创、农副产品,以及区镇两级的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内容等元素。同时,红色驿站设置了便民服务台,在服务台附近悬挂金点子邮箱、宣传海报等,并配备急救药箱、防疫物资、雨伞等日常生活用品,打通服务村民的“最后一米”。

揭牌仪式上,学院学生党总支代表、市商务委处室支部代表、建新村党支部代表共同启动了“建新红色驿站”党建联盟。我院党委副书记赵伟韬指出,这座“红色驿站”将促进优势党建资源在机关、高校、镇村地区间融合发展、相互促进。

上海市商务委驻村选调生、我院毕业生孙天佩也表示:“依托于这一红色驿站,我们将组织更多有声有色的党建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年学子、科技人才和村民党员参与其中,让村民服务更温馨、党建活动更多元、村庄的发展也更红火。”

管理教育与发展中心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