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供应链的管理理论与方法” 2022年度评议交流会举办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大项目“平台供应链的管理理论与方法” 2022年度评议交流会于2023年3月9日举办。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丁烈云院士、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院士、我院副院长郑明教授、指导组专家、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等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一处处长霍红主持。丁烈云院士在致辞中感谢了学院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肯定了学院对中国管理学建设发展的推动和贡献。他还强调了重大研究应该聚焦国家的战略需求,以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 用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之后,张人禾副校长肯定了本项目研究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并期待项目组能够持续开拓平台供应链管理的前沿理论与方法,更好地为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未来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开幕式最后,刘作仪副主任介绍了重大项目的管理办法和实施要求,强调重大项目的研究应紧密围绕项目研究目标进行开展;他希望项目组可以充分利用管理学院丰富的案例资源,凝练科学问题,切实解决国家在平台供应链管理上遇到的难题。

项目汇报环节由李一军教授主持。余玉刚教授、张新雨教授、舒嘉教授、霍宝锋教授、洪流教授分别就项目及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企业合作、经费使用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评议专家组由华中科技大学邓世名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一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方若教授,清华大学赵晓波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组成。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及各课题的汇报,围绕成果凝练、实践应用、课题组联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丁烈云院士作了总结发言,对项目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本次评议交流会的沟通效果表示了肯定,并期待项目在后续研究工作中的创新与突破。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