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院长一行访问我院

2023年11月11日,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院长Eloic Peyrache一行访问了我院,陆雄文院长率领团队热情接待了Eloic Peyrache院长一行。

巴黎高商与学院一直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2011年,陆雄文院长与时任巴黎高商院长Bernard Ramanantsoa正式签署本科和研究生的交换合作协议,两校开始互派学生前往对方院校进行交换学习。双方的密切合作,为两校师生提供了丰富的海外交流学习机会和多元的国际学习体验,并为中法教育、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

这是Eloic Peyrache院长自2021年正式出任巴黎高商院长以来首次访问我院,双方借此机会分享了各自院校的发展近况。陆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生培养、师资建设、科研成果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近况,同时重点分享了学院科创战略的确立与实施进程,以及政立院区的最新建设进展。Eloic Peyrache院长饶有兴趣地听取了陆院长的介绍,并分享了巴黎高商近年来在国际化、创新创业、企业家孵化等领域的发展成就。

双方院长还就新时代背景下全球高等教育面临的新特点、新形势做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新领域和新模式达成了一致意见。自2020年起,学院积极探索全球商学教育新模式,率先启动了科创战略,开展科创管理专题研究和科创管理人才培养,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建设科创产业链、生态圈,以管理引领、赋能科创企业发展。巴黎高商不仅拥有独具特色的创业硕士项目(Master of Science in Entrepreneurs),而且培养了众多优秀的科创校友。未来双方将在科创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会后,陆院长邀请Eloic Peyrache院长前往即将竣工的政立院区现场进行参观。随同Eloic Peyrache院长访问学院的有国际事务高级执行主任Philippe Oster,巴黎高商校友会主任Marguerite Gallant以及中国办公室负责人Elodie Xu。学院殷志文副院长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丽华参与了会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2023年11月17日

报名咨询
姓名
不能为空
性别
不能为空
电话
不能为空
城市
不能为空
公司名称
不能为空
现任职务
不能为空
年收入
不能为空
报考意向
不能为空
感兴趣项目
不能为空
立即预约咨询
提交成功
请扫描二维码直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