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2020年1月7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大会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凌鸿教授主持。

陆雄文院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作了行政工作报告。陆雄文院长分别就师资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招生与教学工作、校友工作、内外部宣传、新院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9年度全球最佳商学院”排名揭晓,我院并列中国大陆第一名和远东地区第三名。盘点这一年困难重重,学院将在2020年翻开新的篇章,而这一切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陆雄文院长在报告中还对2020年学院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和展望。

学院党委李尧鹏书记在大会上作了党委工作报告。2019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紧紧依靠学院全体师生和党员,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取得了比较有效的成绩。2020年是管理学院推进立德树人、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院党委要保持政治定力,发扬奋斗精神,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补短板、强体系、提质量,进一步夯实“三大主体责任”,为学院推进立德树人、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工会主席凌鸿教授向全体教职员工报告了2019年工会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2020年工会的主要工作计划。学院工会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把坚持党的领导同工会组织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切实增强工会、妇委会、青联等群众组织的政治性、先进行、群众性,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努力营造管院温暖大家庭的氛围,促进学院的大力发展。

在教职工大会上报告工会会员提案执行情况和处理意见,一直是管理学院的传统。工会副主席郑琴琴教授向全体会员报告了2018年度教职工提案的执行情况,该年度22项提案中,已全部答复给出解决方案。在整个2019年度,学院工会共收到14项会员提案,主要涉及教学、后勤、科研、IT等各方面工作流程、环境条件的改善和提高。收到提案后,学院领导分工对各项提案进行了调研,然后在党政联席会上就处理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在大会上,学院相关领导对2019年度所有提案给出了明确答复。

大会上,陆雄文院长代表学院致谢2019年度退休的6位教职工;学院新进教师向退休教职工献上了鲜花。

大会最后议程是向学院教职工颁发各种奖项。学院领导对为管院服务5、10、15、20、25、30和35周年的77位教职员工颁发服务纪念奖牌;对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和优秀工会小组颁发奖状;对学院优秀党支部颁发奖状;对优秀行政团队、优秀员工和行政团队优秀管理者颁发奖牌;对学院绩效评估优秀教师颁发表彰证书。

随着学院招生规模的扩大,师资资源十分紧张的背景下,在各位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下,保持了课程教学的高满意度。2019年公布的UTD排名中,学院位列全球第83名,亚洲第9名,连续4年位列中国大陆第1名。2019年度获得青年教师新星奖为统计学系沈娟副教授,优秀教学奖为会计系李若山教授,优秀科研奖为统计学系夏寅教授。获得学院杰出教授贡献奖的有管理科学系冯天俊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卢向华教授和管理科学系陈祥锋教授。

会议在复旦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2020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期待全院上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建世界一流商学院再创佳绩。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工会

2020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