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对话第2辑:共呼吸

首播时间:

2020年5月12日

 

【瞰见2020】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面向广大师生、校友、企业管理者所推出的线上内容生态,通过在线直播课、意见领袖视频访谈等多种形式,履行推动管理研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使命,传递“理性、多元、责任、关怀”的科学精神与人文价值。

 

访谈简介:

本期云课堂将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大健康创业与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复旦青年创业家、教育与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孙金云对话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上海首位援鄂医学专家、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 聚焦驰援武汉火线的中流砥柱 一一 历经数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肩负大医精诚的责任、精于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与生命支持的重症医学专家和医护团队,重新思考重症医学的学科发展,理性认识 ECMO技术等议题。

同时连线身在美国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大健康创业与人才发展中心总顾问、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中国董事会副主席孙建国,以国际视野研判疫情走向对全球产业链布局的影响,从医疗设备研发、产能、后续需求及医疗供应链等多角度进行探讨和解读。

 

版权声明:未经主办方与主讲人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视频内容和观点,不得传播音频、视频等内容。违反上述约定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有权就侵权人的违法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活动引述或播放展示的机构或者个人观点、结论、数据及其他信息仅供参考之目的,不代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