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EMBA2020级开学第一课 —— 共生与共存

首播时间:

2020年9月20日

 

【瞰见2020】云课堂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面向广大师生、校友、企业管理者所推出的线上内容生态,通过在线直播课、意见领袖视频访谈等多种形式,履行推动管理研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使命,传递“理性、多元、责任、关怀”的科学精神与人文价值。

 

访谈简介:

病毒在自然界中已经存在了几亿年,人类对病毒的发现,却不过仅仅100多年时间,对新冠病毒的发现和了解更是只有区区数十年。然而,其对人类造成的影响一次比一次大。人类应当如何与病毒共生共存?

新冠疫情犹如一个大浪,许多企业没能挺过这个2020,还有许多仍然在疫情造成的次生灾害中挣扎。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企业应当如何生存,如何加强抗风险能力?理解这个时代的不确定性并做出应对,是摆在企业家面前最重要的一门功课。

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张文宏教授,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一起讲述“共生与共存”。

 

版权声明:

未经主办方与主讲人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视频内容和观点,不得传播音频、视频等内容。违反上述约定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有权就侵权人的违法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

本活动引述或播放展示的机构或者个人观点、结论、数据及其他信息仅供参考之目的,不代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