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前”数字经济与电竞行业论坛

主题:“一路向前”数字经济与电竞行业论坛
 

首播时间:

2020年10月31日

 

【瞰见2020】云课堂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面向广大师生、校友、企业管理者所推出的线上内容生态,通过在线直播课、意见领袖视频访谈等多种形式,履行推动管理研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使命,传递“理性、多元、责任、关怀”的科学精神与人文价值。

 

访谈简介:

在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总量、产业规模都创造新高,跃升为数字内容领域新的经济增长点。随着上海建设“全球电竞之都”进程的进一步加速,电竞将有机会在产业、社会和文化层面构建起更加完整、广泛的生态基础。
 

目前电竞产业有哪些清晰的商业运作模式?电竞如何破圈走向主流消费市场?如何在青年亚文化与主流文化之间寻求更积极正向的影响力?就人才生态而言,中国电竞行业还有哪些痛点尚未解决?

 

【瞰见2020】云课堂之“一路向前”数字经济与电竞行业论坛,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教授张诚,英雄体育VSPN联合创始人兼COO、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郑夺,哔哩哔哩电竞公司总裁陈悠悠,与广大复旦学子和“瞰见”的同行者们一起,解读电竞产业特色与亮点,同时就商业价值挖掘、专业人才培育、技术创新应用等多个方面理性思考、深入对话:

 

| 中国电竞产业发展现状与态势

| 作为独具特色的文化现象,社会对电竞的认知如何

| 机会与风险并存的“战场”,年轻人应如何选择

| 电竞新经济——主场化时代的商业模式探索

| 在技术风口和产业发展需求下,前瞻电竞的未来

 

除了三位嘉宾的对话,Hangzhou Spark(OWL)赛训总监,前电竞职业选手、赛事专业解说小鬼老师(黄琮谕),以及首届复旦管院UPEC手游联谊赛冠军朱彧聪同学也将分享自己对电竞行业及电竞文化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