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璞耕读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2021年4月23日,2020年度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璞耕读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学院图书馆举行。信璞耕读奖学金发起人上海信璞投资合伙人、95级管理科学硕士归江校友,信璞投资合伙人陈钢,信璞投资运营总监顾颖群,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伟韬,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苏勇,学院图书馆馆长杨丽莹,学院发展事务办公室主任阎峰以及二十余位学生出席此次活动。

奖学金颁发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伟韬代表学院首先向奖学金资助方表示感谢,并祝贺了所有获奖学生。赵伟韬副书记表示,新媒体时代的到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阅读习惯也正受到一定的冲击。从系统化阅读到碎片化阅读,从纸质阅读到数字阅读,如何精读成了一大挑战。信璞耕读奖学金的设立是学院长期以来注重读书习惯培养,引导学生精读的体现。此外,赵伟韬副书记对获奖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他们能在热心校友的大力支持下,畅游知识天地,结识志趣相投的伙伴;希望他们不忘感恩,共勉互励;希望他们将校友精神薪火相传。

赵伟韬副书记、苏勇教授、图书馆馆长杨丽莹与上海信璞投资捐赠代表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赵伟韬副书记并为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

随后,苏勇教授作为2020年度奖学金的评审,就此次奖学金评定和读书心得做了分享。他鼓励学生们通过读书为社会创造价值,并回忆了早年于复旦求学的寒窗经历,感叹于如今得天独厚的读书条件,对学生提出“要看手机更要看书”的希冀。苏勇教授不断穿插一些有趣的例子,幽默风趣、平易近人的演讲风格让仪式上的每一位嘉宾和同学印象深刻。

当天恰逢世界读书日,仪式特别设计了两轮互动游戏环节,邀请捐赠人、学院老师分别带领学生组成战队参与。这无疑考验了队长和学生们的阅读积累,现场气氛积极热烈,把仪式逐渐推向高潮。互动环节结束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郭紫玉、中国语言文学系王文欣、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路畅作为学生代表就自己的读书心得与在座的嘉宾和学生们进行了分享。

最后,奖学金的发起者归江校友总结发言。他分享了自己设立信璞耕读奖学金的初心,是想打开一扇应试教育之外的门,让一朵考试成绩之外的花朵在那里傲然绽放。而回到母校做公益,实属发自内心、饮水思源。他作为多年金融从业人员,体会到一个成功经济生活的实践者,需要非常深厚的人文沉淀,从而做到知行合一。提起奖学金未来的方向,他认为,对个人而言,鼓励读书能帮助万千学子找到孤独之外的知音;对社会而言,鼓励读书可以帮助社会减少内卷,更为柔软。所以,他始终不忘初心,认认真真办好耕读,从而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最后,在归江校友的提议下,学生们写下自己的读书寄语并亲手张贴于图书馆展示区域,还现场建立了微信书友群,以期在未来共读书,交相勉!   

信璞耕读奖学金简介:

信璞耕读奖学金由上海信璞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设立,旨在鼓励热爱阅读和独立思考的复旦在校学生。每年校内外评委通过图书馆借阅数据排名,申请人的阅读习惯,阅读书目和书评问卷,从复旦大学近3万名学生中评选出20多位学生授予其奖学金。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共有157人次学生获得该奖学金。

发展事务办公室

2021年4月29日